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18专题 > 你来我网 > 你来 > 正文

70年璀璨发展,16城齐贺国庆 鲁网地标点亮最美山东

2019-10-23 16: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0月1日,由中共山东省委网信办指导,鲁网策划实施、全省16市委网信办协办的“地标·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报道”活动(下文简称“活动”)全省16地市“地标”专题全部完成上线。活动以“地标”专题、点亮城市“地标”活动,微博话题#70年·我和地标的故事#等形式开展,探询新中国成立70年间“地标”的变迁。

  

 

  鲁网10月4日讯(记者 赵家豪)10月1日,由中共山东省委网信办指导,鲁网策划实施、全省16市委网信办协办的“地标·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报道”活动(下文简称“活动”)全省16地市“地标”专题(http://sd.sdnews.com.cn/2019/dibiao2019/)全部完成上线。活动以“地标”专题、点亮城市“地标”活动,微博话题#70年·我和地标的故事#等形式开展,探询新中国成立70年间“地标”的变迁。

  璀璨七十年,山东谱新篇

  今年8月19日,央视新闻频道直播播出了《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山东篇》,在当时齐风鲁韵新山东成为了热议话题,70年来,山东始终与时代同步、与祖国同行,经济社会发展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2018年,全省生产总值达7.65万亿元。山东以占全国1.6%的土地,创造了全国8.5%的经济总量、9.5%的工业增加值和8.3%的农业产值。山东从70年前新中国成立初期的一穷二白到奔向全面小康,发展成全国举足轻重的经济大省,由弱到强,发展之迅速,令人瞩目。进入新时代以来,山东积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等政策,在新时代发展建设的道路上扎实前进。

  从16“地标”看最美山东

  70年来,山东与祖国同行不断发展壮大,各地市发展迅速功不可没,同时每个“地标”都折射着这个城市的经济使命与形象,“山东在变”的美好景象也都浓缩于一个个“地标”中。

  济南泉城路“金街”70年来见证了省会城市商业中心的发展;青岛奥帆基地国际会议中心记录了中国的主场外交;烟台张裕集团成为山东国企混改的代表之一;泰安泰山十八盘、济宁尼山圣境、枣庄台儿庄古城、东营黄河入海口等等也都成为山东省的旅游核心景区,透过一个个“地标”,我们可以切实的看到70年来山东省取得的璀璨成就和巨大变化,这让山东看起来美不胜收。

  

 

  点亮心中自豪 为祖国庆生

  国庆节前夕,鲁网在山东全省16地市陆续点亮城市“地标”,依托城市大屏,通过播放文字、图片、flash等点亮“地标”,把对祖国的自豪和对家乡的热爱点亮。

  自活动开展以来,活动获得了网友们的一致好评,“‘地标’承载着一个人与一座城的记忆,‘地标’是专属于一座城市的名片,它承载着人们对家乡的美好回忆以及对城市迅速发展的自豪感,点亮城市‘地标‘活动真的让我有些热血沸腾。”有网友在微博话题评论道。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也是鲁网的弱冠之年,鲁网通过“地标”活动,将祖国与山东全方位的发展浓缩映射在“地标”上,通过专题活动唤醒人们对山东发展的认可;通过话题唤起人们对家乡的美好回忆;通过点亮“地标”点亮人们心中对祖国富强的自豪!


责任编辑:董羽曦
分享到:
./W02019102359452144337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