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18专题 > 你来我网 > 你来 > 正文

鲁网2020年新年献词: 想要到达明天,现在就要启程

2020-01-03 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时节如流。2020年的第一束阳光,径直照射到这片充满暖意的大地。不经意间,最早的一批“00后”也将满20岁。 时间从不会为谁而停留。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那一刻,他一定感觉到了历史在时间长河中静静流淌。 在重要的节点上进行回顾和展望,是我们的传统,也是一种必不可少的仪式感。正如我们一年一度的新年献词。

  

 

  时节如流。2020年的第一束阳光,径直照射到这片充满暖意的大地。不经意间,最早的一批“00后”也将满20岁。 

  时间从不会为谁而停留。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那一刻,他一定感觉到了历史在时间长河中静静流淌。 

  在重要的节点上进行回顾和展望,是我们的传统,也是一种必不可少的仪式感。正如我们一年一度的新年献词。 

  2019年,注定是一个奋力前行的不平凡年份。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这一年,我们隆重庆祝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10月1日上午,在北京天安门广场,20余万军民以盛大的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欢庆共和国70华诞。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拦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 

  这一年,我们面临着各种风险挑战。中美贸易摩擦已然一年,双方都付出了巨大代价。这场足以影响世界格局和未来走向的争端,一方面源于美国的巨额贸易逆差及其结构性体制性问题和分歧,另一方面源于新冷战思维霸权国家对新兴大国的遏制。不畏浮云遮望眼。面对美国的言而无信和反复无常,我们冷静应对,展示了在大国博弈中的实力与智慧。 

  这一年,我们无比痛心地看到“修例风波”让香港社会陷入动荡,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脚步依然铿锵,香港、澳门与祖国内地同发展、共繁荣的“一国两制”之路必将越走越宽广!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乌云过去,终将是灿烂的明天。 

  这一年,扫黑除恶继续取得重大成果。湖南新晃“操场埋尸案”沉冤昭雪;云南孙小果终于被判死刑。正义的确没有缺席,但是如何才能让正义不再迟到?彻底铲除“保护伞”的滋生土壤,才是避免此类恶性案件再出现的根本途径。 

  2019年直播带货火了李佳琦们。随着5G时代的到来,视频直播内容的日趋丰富和多元,直播电商无疑将会继续撬动更广阔的产业市场。国产电影多点开花刷纪录,《哪吒之魔童降世》、《流浪地球》和《我和我的祖国》为代表的动画、科幻、主旋律类型纷纷实现重大突破。体育方面,三大球依旧“三分春色二分愁”。世界杯赛场,中国女排11连胜夺冠献礼国庆,“女排精神”继续激励我们前行;中国男篮和中国男足双双刷新下限,再次刺激国人神经。 

  

 

  民生方面,猪肉价格飞天,梅菜往哪扣、粉条跟谁炖、香肠还灌不灌……网络上的段子在博得大家一笑的同时也反映着大众关注的焦点;“996”工作制引热议,马云称“能做到‘996’是一种巨大的福气”,刘强东直言“混日子的人不是我的兄弟”,但更多的人持反对态度,人民日报发文评论“崇尚奋斗,不等于强制‘996’”;而一句“我太南了”,不仅透露了一代年轻人的心声,更贯穿2019年的网络热点。 

  荷尔德林说:人充满劳绩,但还诗意地栖居在大地上。 

  赫尔曼·黑塞说:大多数人都好像一片落叶,在空中飘舞、翻卷,摇摇摆摆地落到地面上。可是也有一些人,为数不多的一些人,却像沿着一条固定轨道运行的星星,没有风吹到它们,它们有自身的规律和轨道。网红流浪者沈先生街边看书视频在抖音刷屏,李子柒的田园生活爆红海外……他们告诉我们,征服世界的还有一个办法是向内求取,提升自己。  

  2019年对于山东来说是工作落实年,基层减负年,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1月16日0时许,济南市莱芜区正式挂牌 

  新年伊始,地级市莱芜并入济南,为山东强省会战略增添新动力,济南政府工作报告亦再提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在强省会战略下,济青如何共赢?强化优势,差异化发展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这一年,鲁南高铁(日照至曲阜段)正式开通,这是首条开进沂蒙革命老区的高铁,让山东高铁网“首次成环”;济南地铁一号线和三号线先后运营,泉城正式进入地铁时代;助力夜经济,济南公交打造全新“夜”公交服务模式,而山东博物馆、孔子博物馆也相继开放夜场。 

  前进之路虽不总是一帆风顺,但终会崎岖前行。临沂市兰山区部分街镇急功近利搞环保“一刀切”问题,遭到生态环境部通报;五莲教体局“体罚学生的教师被重罚”事件,通过媒体的反思和舆论的追问,让师道保持最后一份尊严;聊城主任医师开假药案,则上演了现实版的“我不是药神”,官方最终宣布医生行为不构成犯罪。 

  人生是旷野,不是轨道。 

  

 

  2019年,鲁网继续高举“品牌强省计划”大旗,与中国建设银行、泰康人寿、蒙牛乳业、东营银行、旭辉银盛泰、新华保险、福瑞达、得益乳业等知名企业共成长;这一年,我们进行了数场“这就是山东”全省联动融媒直播,为山东营商环境鼓呼,为企业家精神助力,这是我们不变的情怀。这一年,我们组织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点亮沂蒙精神地标”媒体采访、“台媒看山东”联合采风、“走进山东特色产业镇”、第六届品味山东暨高质量发展看潍坊全国网络媒体行等大型活动,继续讲述山东好故事。 

  

 

  2019年,鲁网打造的山东首家小记者频道重磅上线,与省图书馆、山东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的2019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杭州精品夏令营则让小记者们收获满满。这一年岁末,鲁网自主研发出品的泰山财经新闻客户端正式上线,以“财经新闻智慧呈现、财经生态智能链接”的理念为引领,我们致力成为一个具有高度原创属性和影响力的山东头部财经新媒体,继续传播山东好声音。 

  想要到达明天,现在就要启程。 

  新的一年,我们迎来新的历史坐标——2020年既是“十三五”规划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进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谋划之年。这是承前启后之年,意义不言而喻。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奋斗的征程,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 

  对于山东来说,省委将今年定为“重点工作攻坚年”。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今年要抓好七项重点任务。在跨越转型蝶变、浴火重生的重要关口,这七项重点工作任务、七个“坚定不移”,聚焦高质量发展,方向明确,信心坚定,关键是攻坚克难、抓好落实。 

  新的一年,我们每个人、每个家庭也会定下一些小目标。或者是买一套房子,或者是策划一次旅行,或者是多陪陪家人,或者是多晒晒阳光。爱人爱己,不负流年。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远的路。道远且长,虽远必达;心之所向,行必能至。 

  在2020年的第一天,一切的祝愿都指向美好。让我们带着美好的希望,以梦为马,重新启程。 


责任编辑:董羽曦
分享到:
./W0202001035415412364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