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18专题 > 你来我网 > 我网 > 正文

鲁网淄博邀您领苹果 认养的上庄果树等着你!

2018-10-31 14: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由鲁网淄博新闻中心承办的淄博市博山区博山镇上庄村“2018果农丰收节”暨博山同城“公益果树示范园”开园仪式成功举行。

  

 

  鲁网淄博10月29日讯(记者 齐征 冯作兴)8月10日,由鲁网淄博新闻中心承办的淄博市博山区博山镇上庄村“2018果农丰收节”暨博山同城“公益果树示范园”开园仪式成功举行。经过两个多月的等待,108棵“爱心公益果树”挂果丰收,已经陆续采摘、装箱,准备分批运送到认养果树的爱心人士手中。

  这是在一次现场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博山区上庄村每年大约收获六百万斤苹果,销售困难,因为没有自己的品牌,知名度不高,严重影响果农的积极性。得知情况后,鲁网淄博新闻中心连续推送了几篇有关乡村振兴,新农村建设,宣传上庄村的文章。并联系电子商务平台“博山同城”与上庄村对接,互设农村电子商务办公室,开展农产品网络销售,呼吁社会爱心人士公益认养上庄村果树,积极推进博山同城与上庄村建立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关系,帮助上庄村公益果园建设筹集了21600元资金。由此打开了社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走进乡村,开展与果农结对发展的新模式。

  

 

  鲁网淄博新闻中心、博山同城一直保持与博山区上庄村的紧密联系,通过各种方式打开上庄村果蔬销售渠道,并带着上庄村最出名的“苹果”以及博山其他的特色农产品到潍坊,参加“2018全国农商互联暨精准扶贫产销对接大会”。同时,帮助上庄村注册申请了“上庄春红”商标,标志着上庄村果农已经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农产品品牌。

  

 

  由于今年苹果受春季冷空气影响,花期果花受冻,很多果树挂果稀疏,影响苹果产量,据上庄村的老果农介绍,今年苹果比正常年份减产约1/3,苹果价格普涨1.5元/斤,一般苹果2.7-2.8元/斤。上庄村主任杜春红告诉记者,要保护爱心人士的公益善举,支持博山同城上庄村公益果树示范园健康、持续发展,公益果园的果树产量不足,由村上来补;因苹果的涨价补给果农的差价,由村上承受,不惜一切代价要让每一个认养果树的爱心人士按约定收到100斤苹果。


责任编辑:董羽曦
分享到:
./W0201810315176825638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