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18专题 > 你来我网 > 我网 > 正文

潍坊市新媒体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发布《潍坊市新媒体发展倡议书》

2018-12-20 10:0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加强潍坊市新媒体建设,营造理性、清朗的网络空间,助力潍坊城市品牌形象提升,12月18日下午,由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鲁网主办,潍坊市网信办、鲁网潍坊新闻中心、潍坊市新联会承办的“新媒体如何助推城市品牌形象提升——潍坊市新媒体发展高峰论坛”在东方大酒店举行。

  鲁网潍坊12月19日讯(记者 张盟)为加强潍坊市新媒体建设,营造理性、清朗的网络空间,助力潍坊城市品牌形象提升,12月18日下午,由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鲁网主办,潍坊市网信办、鲁网潍坊新闻中心、潍坊市新联会承办的“新媒体如何助推城市品牌形象提升——潍坊市新媒体发展高峰论坛”在东方大酒店举行。

  安徽省知联会网联分会副会长、著名媒体评论员宾语,鲁网总编辑王法争,潍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潍坊市文联党组书记刘玉祥。以及潍坊各县市区宣传、网信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和潍坊市主流媒体、新媒体从业人士出席本次论坛。本次高峰论坛还制定发布了《潍坊市新媒体发展倡议书》。

   

  潍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玉祥致辞

  潍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玉祥致辞,他表示:“近年来,潍坊市新媒体行业发展迅速,涌现出一大批颇具影响力的新媒体大V,积极传播网上正能量,唱响网上主旋律,讲好潍坊故事,传播潍坊好声音,提升潍坊城市品牌形象,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希望通过这次论坛,大家能深入交流,取长补短,共同发展,为潍坊市网络生态建设贡献应有力量。”

   

  鲁网总编辑王法争致辞

  “潍坊是新媒体发展的一片沃土。借助本次论坛机会,我衷心希望,各位能够深入探讨、畅所欲言。为潍坊市新媒体发展献计献策,并在以后的工作中,大力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为潍坊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贡献力量。” 鲁网总编辑王法争表示。

  

   

  安徽省知联会网联分会副会长、著名媒体评论员宾语做主旨演讲

  安徽省知联会网联分会副会长、著名媒体评论员宾语就“如何点亮自媒体品牌”和“如何面对舆情”做了生动的主旨演讲。他表示:“讲好故事、传递好声音的目的是为了起到‘化大众’的宣传效果,作为媒体人,要站在大众视野,百姓视角;要反映群众心声,回应群众关切;要把自己根植于群众中,根植于生活中,根植于泥土中,你的作品才能够有血有肉有温度。”

   

  鲁网潍坊新闻中心主任赵岳宣读《潍坊市新媒体发展倡议书》

  论坛同步发布了《潍坊市新媒体发展倡议书》,并由潍坊市政协委员、市新联会副会长、鲁网潍坊新闻中心主任赵岳现场宣读,倡议书全文如下:

  潍坊市新媒体发展倡议书

  1、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2、宣传潍坊,服务潍坊,努力讲好潍坊故事,传播潍坊好声音。

  3、强化纪律意识,维护新闻传播秩序。

  4、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客观反映潍坊社情民意,助力潍坊经济社会发展。

  5、崇尚社会公德,做网络文明的推动者,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生态良好的网络空间。

  6、坚持社会效益优先,弘扬社会新风尚,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和“三俗”信息,坚决反对网络暴力。

  7、杜绝虚假新闻,不造谣、不传谣,不发布、不转载未经证实的信息,不参与恶意炒作。

  8、谨守职业道德,坚决抵制有偿新闻、有偿不闻甚至新闻敲诈。

  9、保护原创,尊重版权,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10、坚守法律底线,不参与制作和传播国家法律法规明令禁止的内容。

  

  

 


责任编辑:董羽曦
分享到:
./W02018122036651987319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