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18专题 > 你来我网 > 我网 > 正文

鲁网小记者开展研学旅行迎新年

2019-01-02 09: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30日一大早,30名鲁网小记者兴致勃勃地在鲁网小记者团和家长的带领下,从聊城出发,来到东阿县“驴宝宝的七彩田园”,开展以乐享冬日阳光•一起迎新年为主题的研学旅行活动。

  鲁网聊城12月31日讯(见习记者 闫云倩)30日一大早,30名鲁网小记者兴致勃勃地在鲁网小记者团和家长的带领下,从聊城出发,来到东阿县“驴宝宝的七彩田园”,开展以乐享冬日阳光•一起迎新年为主题的研学旅行活动。  

  活动之前,鲁网小记者团与“驴宝宝的七彩田园”经营方充分沟通,为小记者们设计了一系列有趣、有益的活动。为保证让每个孩子都能够充分体验,小记者团将此次活动的人数控制在30人以内。 

  

 

  上午9点,等待小记者们集合期间,先期到达景区的小记者们已经迫不及待地冲进去,荡秋千、走晃桥、滑滑梯、滚滚筒……兴奋地享受假期的愉悦。 

  

 

  

 

  小记者们在家长的带领下如数集合后,首先进行了一场激烈的拔河比赛。小记者们精神抖擞地上阵,口令一出,便使出吃奶的劲儿往后拉。有的小记者手都被绳子勒得发红了,还是咬紧牙关坚持。家长啦啦队则大声喊着“加油”!

  

 

  随后,陪同家长们也摩拳擦掌,站成队列,开始了一场更为激烈的比赛。比赛过后,大家相视而笑,仿佛又回到了童年。

  之后,小记者们以分组的形式进行了“甩球”和踩气球等亲子游戏。获胜的小记者和家长均获得了一份精美的礼品。

  冬天的天气是寒冷的,但书中美好的人和美好的事就足够组成温暖的阳光。当日下午,鲁网小记者们在书院开展了“共享读书会”活动。活动现场,小记者们纷纷捐出自己喜爱的图书。随后,鲁网资深记者以提问题的方式引导小记者们如何写作,并将自己的媒体从业经验分享给小记者们。

  

 

  课后,一位顼姓小记者表示,活动让自己感到受益匪浅,这对以后培养良好的观察习惯和作文考试都有很大的帮助。

  随后,在鲁网小记者团和家长的带领下,鲁网小记者们来到牛奶草莓采摘园,体验采摘的快乐。走进草莓大棚,一阵甜香扑鼻而来。在采摘过程中,草莓园负责人向小记者们讲述了草莓应该如何采摘才可以保存更长时间,而这些知识是很多小记者和家长都不了解的。

  

 

  小记者们和家长三三两两地弯腰忙碌着,时而向同伴展示自己的成果,时而向嘴里送一枚香甜的草莓。“太甜了,这里的无公害草莓和市场上卖的完全不是一个味道,真的很好吃。”一名小记者高兴地说。

  一天的研学旅行活动结束后,小记者和家长们都意犹未尽。家长于女士表示:活动一方面让小朋友们学习到了新鲜的知识,拓展了课外知识面,提高了个人素养;另一方面也让小朋友在枯燥的课堂学习之外有了新鲜有趣的学习体验,在增长见闻之余,也团结了各位小朋友的感情,相信小朋友们在以后的生活中也会因为此次研学旅行留下快乐的回忆。

 

  


责任编辑:董羽曦
分享到:
./W02019010234328471838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