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19专题 > 2019独角兽企业500强大会 > 头条新闻 > 正文

《2019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发展报告》公布 山东有6家企业上榜

2019-12-18 11:5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天,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大会上在青岛举行。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民营企业研究中心与北京隐形独角兽信息科技院(BIHU)在大会联合发布《2019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发展报告》(The Global Unicorn Top 500 Report 2019)。其中,青岛有杰华生物、日日顺、伟东云等6家,进入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榜单的企业,位列中国北方第二位,全国城市第七位。

  

    鲁网12月18日讯(记者 黄钰淇 于建军)今天,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大会上在青岛举行。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民营企业研究中心与北京隐形独角兽信息科技院(BIHU)在大会联合发布《2019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发展报告》(The Global Unicorn Top 500 Report 2019)。报告基于2019年全球独角兽企业数据库,按照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评估标准采用人机共融智能技术(Human Machine Intelligence),遴选出全球前500家独角兽企业。

  记者了解到,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评价标准是:评估基准日企业估值10亿美元以上,并且剔除两类企业:1.主营业务与现行政策导向相违背的企业;2.负面舆情多的企业。本报告评估基准日为2019年7月31日。

  报告显示,中国有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217家,占比43.4%,总估值为9413.82亿美元,其中有45家入围前100(总估值为6792.22亿美元)。中国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行业分布前三甲为生活服务、企业服务和智能科技,分别为41家、31家、28家,占比18.9%、14.3%、12.9%。

  

 

  其中,山东有6家企业上榜,为杰华生物、日日顺、伟东云、聚好看、少海汇、中加特,它们分属生物医药、智慧物流、教育科技、新文娱、企业服务和汽车交通等产业领域。

    值得注意的是,山东这6家上榜企业均来自青岛,因此,青岛拥有独角兽企业的数量位列中国北方第二位,全国城市第七位。

  

 

  记者了解到,青岛具有独角兽企业发展的良好条件。2018年,青岛GDP总量达1.2万亿元,全国五个计划单列市中,排深圳之后,列第二位。青岛具有雄厚的产业基础,已形成门类齐全、结构完备的工业体系,制造业涵盖31个行业大类,家电、汽车、石化、食品等产业链的产值都超过千亿,拥有海尔、海信、中车四方、青啤等一批世界知名制造业企业。青岛有发达的教育、科技,区域创新能力突出,拥有国家重点实验室9家,省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193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92家,高新技术企业3112家。青岛有15个国家级开发区,一大批国家级科研平台和数千家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青岛着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速列车、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工业机器人、现代海洋等领域不断突破,新的企业在快速发展。

  青岛抢抓国际创新资源重新布局机遇,以资本的力量撬动人才集聚,推动科技创新,全力打造全球创投风投中心。截至目前,已有253家创投风投机构在青岛完成注册,中基协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254家,实缴管理规模796亿元。这些基金与创业培训、创业人才相对接,用资本的力量支持创业,为独角兽生长培植肥沃的“资本土壤”。如今,青岛迎来了全方位扩大开放、高质量发展的大势,站在了中国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最前沿,一系列政策优势的叠加效应,为青岛独角兽企业借力资本市场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新机遇。

  附录 2019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榜单 

 

 

 

 

 

 

 

 

 

 

 

 

 

 


责任编辑:黄钰淇
分享到:
./W02019121843119050069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