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首页 > 2019专题 > 2019山东16地市“两会” > 滚动图片 > 正文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新时代新征程

2019-01-19 12:10:00 来源:鲁网 网友评论 0 进入论坛
1月19日,济南市钢城区阳光明媚,处处洋溢着喜庆。济南市钢城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上午9点在莱钢工人文化宫隆重开幕。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新时代新征程

      ——济南市钢城区第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鲁网济南1月19日讯(记者 吕胜男) 1月19日,济南市钢城区阳光明媚,处处洋溢着喜庆。济南市钢城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上午9点在莱钢工人文化宫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条战线上的172名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区33万人民的嘱托和信任,迈着激情豪迈的步伐走进会场。大家欢聚一堂,共商钢城经济和社会发展大计。

  恰逢区划调整,今年的人代会显得意义非凡。这不仅是一个发扬民主、团结鼓劲、凝心聚力、奋发进取的大会,更是一个承载着融入济南、开启新征程的盛会。

  钢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曹殿军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详释民生关切问题、直面热点话题。整个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来钢城经济社会方方面面的工作成绩,也对2019年工作提出规划和目标。与会代表们无不精神振奋,对未来发展充满着期待和希望。

  《报告》提到,2018年预计全年实现生产总值262亿元,增长8%,总量全省排名上升10位,增幅排名全省前30位。地方财政收入完成18.7亿元,增长15%,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一串串数字,一个个指标,见证着努力,也折射着不易。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的重要一年,也是济南莱芜行政区划调整后的开局之年。

  记者获悉,省委、省政府对钢城区未来发展谋划了一系列战略举措,主要是“明确一个定位、强化两大保障、进行四个一体打造”。

  “今年将继续坚决贯彻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1+474’工作体系,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引领,聚焦聚力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改革开放、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民生保障,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做出钢城贡献,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曹殿军在会上提到2019年政府工作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他还提到,为全面完成新年目标,钢城区将重点抓好产业集群发展、项目建设、改革创新等七个方面。

  听了政府工作报告以后,代表们纷纷表示将坚决拥护政府决策部署,以更好的精神状态和实干担当作为不折不扣地完成来年目标,勾画出钢城美好蓝图。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新的一年,钢城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勠力同心在新征程上书写最美篇章。

责任编辑:亓晓雨


济南市钢城区;人大会议;开幕

今日推荐山东媒体头条

./W020190125374744072545_1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