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首页 > 2019专题 > 山东省商会 > 焦点新闻 > 正文

第六届泰山商务论坛山东分论坛举办

2019-11-22 07:24:00 来源:鲁网 网友评论 0 进入论坛
11月21日下午,以“互联互通时代的商业生态”为主题的第六届泰山商务论坛山东分论坛在泰安举办。山东苏宁易购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左涛、韩都衣舍电子商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胡近东、红星美凯龙集团助理总裁兼山东银座家居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志敏、阿里云山东分公司总经理韩飞、华润集团驻山东区域副首席代表刘程远分别作了主题发言,为山东互联互通时代的商业生态建言献策。

  鲁网11月22日讯 11月21日下午,以“互联互通时代的商业生态”为主题的第六届泰山商务论坛山东分论坛在泰安举办。山东苏宁易购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左涛、韩都衣舍电子商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胡近东、红星美凯龙集团助理总裁兼山东银座家居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志敏、阿里云山东分公司总经理韩飞、华润集团驻山东区域副首席代表刘程远分别作了主题发言,为山东互联互通时代的商业生态建言献策。

山东苏宁易购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左涛

韩都衣舍电子商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胡近东

红星美凯龙集团助理总裁兼山东银座家居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志敏

阿里云山东分公司总经理韩飞

华润集团驻山东区域副首席代表刘程远

  场景零售定义新苏宁

  “现在的苏宁,建立了一个全品类、全渠道,全客群,以零售为核心,以金融、置业等产业生态协同发展的集合体。自2009年启动互联网转型以来,苏宁通过并购自建等系列战略动作,持续强化自身的供应链、科技、物流、金融、内容生态的服务能力。如今,苏宁已完成全场景零售布局,唯有场景零售能定义新苏宁。”左涛现场说道。

  左涛介绍,在社交营销领域,基于苏小团、苏宁推客等一系列工具,覆盖从母婴、生鲜、家电、3C到社区服务、消费金融等各种领域的场景,能够持续满足消费升级下用户日益增长的多样化需求。基于此,消费者可以更精准触达所需产品。

  此外左涛认为,消费者当前已不再满足于单纯的线上或线下购物。在未来的零售行业,与用户产生链接的,不再是单纯的商品或者平台,实现零售多元素融合的场景,才是零售与用户的真正触点。

  让每个人把潜力发挥出来

  “韩都衣舍从一开始就坚定地选择了做电子商务,能够适应互联网快速反应核心秘诀是‘小组制’。”胡近东说。

  胡近东介绍,韩都衣舍有280多个产品小组,每个产品小组通常由2到3名成员组成,包括设计师、页面制作专员、货品管理专员。产品设计、页面制作、库存管理、打折促销等非标准化环节全权交由各小组负责。公司的运营中心、生产中心、企划中心、客服中心等其他部门都为小组提供全方面的支持,而各小组可以调用这些中心的资源,为自己所用。

  此外,胡近东认为公司“小组制”在最小的业务单元上实现了“责权利”的相对统一,培养了大批具有经营思维的产品开发和运营人员,同时也为多品牌战略提供了最重要的人才储备。

  这种模式下,韩都衣舍一年可以设计30000款新品。2019年已经连续第六年获得“双11”互联网服饰品牌冠军。

  打造家居行业新零售模式

  徐志敏表示,家居行业不同于其他品类、行业,家居品类之间具有高离散、高关联、高复杂的市场特殊性,同时,家居产品又具备高客单价的消费特性,一件家具可能数万元到数十万元。家居行业在互联互通,线上线下融合方面并没有走在时代前列。

  不过,红星美凯龙一直在探索新零售模式,积极寻求互联互通。2019年5月,红星美凯龙和阿里巴巴携起手来,在战略投资、新零售门店建设、线上电商平台、物流仓储、消费金融等多方面展开战略合作。

  “我们将这种新零售模式总结为‘线上引流+线下体验、成交的新模式’。在线上,我们增加聚客、互动,在线下,体验、成交。红星美凯龙真正从商家的线下销售渠道升级为商家的全域营销平台,其为所有品牌强大的引流能力,也是未来红星美凯龙最大的持续经营能力。”徐志敏说道。

  数据智能、网络性是企业发展的关键

  “联为联结,互则是交互、交流,联结之后便形成了一张网,互联互通简单理解为互联网时代的商业生态。互联互通的时代,到目前为止还没人能知道它到底解决什么问题,实现什么样的商业价值。”韩飞表示。

  韩飞介绍,从现在全球的企业来看,市值排在前十位的企业中有6家是互联网公司,分别是微软、谷歌、Facebook、亚马逊、阿里巴巴、腾讯等世界顶尖企业,而这些企业大部分拥有智能化、网络化、在线化的特征。

  “双十一期间,消费者网购第一单快递送达的时间仅为15分钟,这背后就是数据智能做支撑。支付宝保证了淘宝平台的支付交易、菜鸟则保证了物流系统的畅通,这就是一个网络协同生态,在这个时代把握住网络协同和数据智能,就基本掌握了大方向。”

  此外,韩飞表示,在互联互通的时代必定是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时代,如果想要获得更大收获,一定要为别人先创造更大收益。

  为消费者打造更好的生活体验

  刘程远介绍,华润集团注册成立于香港,2003年归属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监管,被列为国有重点骨干企业。目前集团主要涉足五大业务领域,分别为大消费、大健康、城市建设与运营、能源服务、科技与金融。

  刘程远表示,华润置地是集团旗下负责城市建设与运营的战略业务单元,公司业务包括住宅开发、商业地产、城市更新等。公司近年来确立了“2+X”的商业模式,即继续坚持已经取得一定规模及市场地位的销售物业及投资物业两大主营业务,并积极拓宽业务发展模式,推动业务转型,实现资源整合,培育新的价值增长点。

  “作为中国内地具有较强实力的城市综合投资开发运营商,华润置地以‘建设美丽城市,营造美好生活’为使命,进入山东十年以来,一直坚持‘品质给城市更多改变’的品牌理念,现已布局济南、青岛、淄博等多个城市。华润置地未来将有更多的商业综合体落地山东,致力于为消费者打造更好的生活体验。”刘程远说道。(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山东

今日推荐山东媒体头条

./W020191122567008821698_1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