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19专题 > 乡村振兴齐鲁行 > 焦点新闻 > 正文

“乡村振兴齐鲁行‘开放的山东’采访活动”全面启动

2019-09-02 15: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9月2日上午,“乡村振兴齐鲁行——‘开放的山东’全媒体采访活动”启动仪式暨记者见面会在济南举行。据了解,此次采访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省农业农村厅共同主办,中国山东网承办。

  

  鲁网92日讯(见习记者 刘胜男)92日上午,“乡村振兴齐鲁行——‘开放的山东’全媒体采访活动”启动仪式暨记者见面会在济南举行。据了解,此次采访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省农业农村厅共同主办,中国山东网承办。 

  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王登启介绍了山东推动乡村振兴有关情况。他表示,去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围绕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高起点谋篇布局,高质量推动落实,乡村振兴成效明显。在乡村振兴“十百千”工程、美丽乡村建设、美丽村居建设“四一三”行动基础上,利用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启动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区创建,到2022年创建省级示范区100个、市级示范区200个、县级示范区300个。 

  山东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副处长李良军介绍了山东省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农业科技发展情况。据李良军介绍,自2015年以来,按照“一县一园一特色”思路,突出特色产业发展,深入实施农业科技园区产业提升科技工程,省财政累计投入科技资金近2亿元,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健全产前、产中、产后全过程相配套的科技服务,大力促进园区产业规模效益双提升,精心打造了潍坊寿光设施蔬菜、青烟威海洋生物、临沂生态化肥等为代表的全国驰名优势产业集群,带动每个农业县(市、区)打造1-2个产业规模超10亿元的优势产业。 

  省畜牧局总兽医师张乃清在启动仪式上介绍了山东省乡村振兴过程中畜牧业发展的情况。据了解,2018年,全省出栏生猪5082万头、家禽21.69亿只、山羊绵羊2682万只、牛363万头,年末奶牛存栏91万头、蛋鸡2.38亿只;肉蛋奶总产量1521万吨(肉类849万吨、禽蛋447万吨、牛奶225万吨),占全国十分之一,其中禽肉占全国15.8%、禽蛋占世界5.1%;实现总产值2433亿元,畜牧业一二三产总产值约9000亿元,吸纳直接就业人员近300万人。 

  记者了解到,这次活动采访团成员由国外新闻媒体、港澳媒体、国内主要外宣媒体、中央重点新闻单位和新闻网站、省内主要新闻媒体共同组成,共计29人。本次活动为期五天,采访团一行将赴滨州、淄博、临沂等市近距离了解山东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方面所取得的创新经验和成就,全方位感知山东省农业、农村、农民的新变化。 


责任编辑:张铭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