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19专题 > 乡村振兴齐鲁行 > 最新报道 > 正文

清洁供暖不花钱 每年收益3500

2019-09-02 21: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9月2日上午,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山东农业农村厅主办,中国山东网承办的“乡村振兴齐鲁行——‘开放的山东’全媒体采访活动”来到位于山东济南力诺智慧园内的中德合资山东力诺瑞特新能源有限公司。

  鲁网9月2日讯(见习记者 刘胜男)9月2日上午,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山东农业农村厅主办,中国山东网承办的“乡村振兴齐鲁行——‘开放的山东’全媒体采访活动”来到位于山东济南力诺智慧园内的中德合资山东力诺瑞特新能源有限公司。 

  作为新能源企业,力诺瑞特从2010年开始,就探索利用太阳能、空气能,以及多能互补的方式,助力国家能源转型。据力诺瑞特总经理苏士强介绍,为更好服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2017年力诺瑞特建成太阳能平板智能工厂,2018年又建成空气源热泵智能工厂,为清洁能源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 

    

  乡村冬季清洁取暖,一头连着蓝天白云,一头牵着百姓冷暖。作为重大民生及环保工程,农村地区面临着居住分散、单户供热面积小、房屋保温性和气密性差、群众对取暖费的承受能力低等现实特点。在利用空气源热泵“煤改电”以前,农村地区一直靠烧煤取暖,除取暖外,煤炉子还可以用来烧水、做饭,这几乎成为农村生活的一个重要部分。 而冬季烧煤供暖,不仅家庭小环境污染且有危险隐患,更成为北方冬季雾霾天气的主要原因之一。 

    

  由力诺瑞特研制的“太阳能+空气能”多能互补的取暖产品,以解决农村及城郊地区“冬季清洁取暖、经济持续收益、保卫碧水蓝天”三大难题为出发点,通过技术创新及系统耦合,利用空气源热泵(太阳能)系统解决方案,可以实现农村家庭“冬暖夏凉”,彻底摆脱燃烧散煤污染;利用空气源热泵﹢太阳能(光伏)系统解决方案,在实现“冬暖夏凉”的同时,太阳能光伏发电持续产生经济收益;利用太阳能、空气能、光伏、燃气等多能互补,实现区域清洁能源运维,淘汰烧煤锅炉,成为治理北方雾霾重要的途径。 

    

  据悉,“太阳能+空气能”多能互补模式,使得“煤改电”后使用空气能产生的电费由太阳能自发电赚取,余电还可以售卖产生更多收益,去除每年采暖的用电量,村民每年还有3000至3500元的收益,收益将持续25年。这使得力诺瑞特在解决清洁供暖的同时,还助力解决了农村扶贫问题让老百姓切切实实体会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责任编辑:王冰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