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19专题 > 这就是山东 > 数我山东 > 正文

这就是山东丨为人才落户提供便利 八千多名应届毕业生办理“泉城人才交通卡”【数我山东】

2020-01-04 12:35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人才落户进一步提供便利,鼓励市民选择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2019年12月30日起,济南公交集团和轨道交通集团启动了“泉城人才交通卡”的预售和办理工作。

  鲁网1月4日讯 “‘泉城人才交通卡’真是太暖心了!”2019年毕业于山东财经大学的小任,家住西客站,在泺源大街上班。“我要在森林公园倒一次车,每天上下班的公交车费需要五六块钱,有时出去办事,花钱更多。”因为“泉城人才交通卡”推出,她每个月的交通费就省下来了。一两百元看起来不多,但对于需要租房子的应届生来说,一年也能省下近2000元。

  为人才落户进一步提供便利,鼓励市民选择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2019年12月30日起,济南公交集团和轨道交通集团启动了“泉城人才交通卡”的预售和办理工作。2019年起在济南行政区域内就业的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高校毕业生,可申请办理“泉城人才交通卡”。该卡有效期为3年,持卡人在有效期内可免费乘坐济南公共交通集团所属公交线路(不含定制公交及联营的城际客运班线K301路、K302路等)和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所属地铁线路。

  截至3日下午4点,“泉城人才交通卡”已办理8000多张。济南公交营运市场部乘客服务中心副主任谭延蕾介绍,为方便大学生办理“泉城人才交通卡”,2019年12月30日起,济南公交19个IC卡发售点工位全开,同时,2019年12月30日至2020年1月3日增设15个临时发售点,仅元旦当天,就有2185人办卡。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王健 报道)


责任编辑:宋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