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19专题 > 2019新动能·青岛展览洽谈会 > 焦点报道 > 正文

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倒计时

2019-10-18 11:12 来源: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0月11日上午,记者自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将于10月19日至20日举办。

   鲁网10月18日讯 10月11日上午,记者自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将于10月19日至20日举办。

  据悉,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经国务院批准,由商务部和山东省共同举办,将围绕“跨国公司与中国”主题,把握“专注跨国公司议题、传播跨国公司声音、分享跨国公司经验、链接跨国公司资源”定位,组织33场活动,包括主体活动、闭门会、平行论坛、跨国公司和机构路演、重点产业路演、城市路演等。

  记者自发布会上了解到,峰会参会嘉宾代表性强、层次高。截至目前,共有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14个省市的跨国公司报名参会,其中,世界500强企业115家(境内20家),行业领军企业197家。即将出席峰会的嘉宾中,境外世界500强中国区副总裁以上级别嘉宾138人,境内世界500强全球副总裁以上级别嘉宾20人,境外全球行业领军企业中国区总裁以上级别嘉宾205人,境内行业领军企业副总裁以上级别嘉宾86人。

  据介绍,《跨国公司在中国投资40年报告》将在峰会期间发布。报告将系统梳理跨国公司在中国的投资历程,梳理在华投资境外跨国公司的收益情况以及境外投资对中国经济发展的推动作用。

  此外,2019新动能青岛展洽会将同步举办。展洽会将通过展览和配套活动,展示山东新动能发展成果、规划及重大项目,展示城市形象和重点企业品牌形象。目前,展洽会共确定参展企业261家,其中包括数十家世界500强企业。

  发布会上,省商务厅厅长张德平,省贸促会副会长刘晓江,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等分别介绍了相关筹备情况。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魏长民主持发布会。


责任编辑:张铭芳
分享到:
新闻关键词:
跨国公司;领导人;嘉宾;新闻发布;中国区;境外投资;重点企业;品牌;动能青岛展洽会;发布会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