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19专题 > 2019新动能·青岛展览洽谈会 > 图片新闻 > 正文

你问我答!2019新动能·青岛展览洽谈会有哪些干货?

2019-10-17 15:32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商务部与山东省人民政府将于10月19日到20日在青岛举办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峰会期间将同时配套举办2019新动能·青岛展览洽谈会(以下简称为“展洽会”)。还有3天开幕,本次展洽会有哪些干货?

  商务部与山东省人民政府将于10月19日到20日在青岛举办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峰会期间将同时配套举办2019新动能·青岛展览洽谈会(以下简称为“展洽会”)。还有3天开幕,本次展洽会有哪些干货?闪电新闻记者带你快速了解。

   

  1、展洽会的主题是?

  本次展洽会以“创新激发动能,合作促进发展”为主题,意图着力打造四个平台:山东新旧动能规划、成果、政策的全面展示平台;国际资本和技术对接山东新动能的“双招双引”平台;国际先进制造业与山东产业的合作平台;国内外新技术新产品的贸易推广平台。争取实现四个推动:推动国内外资本和技术与山东新动能的对接;推动国际高新技术产品与山东广大市场的对接;推动产学研的融合发展和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推动银企合作拓宽资金渠道。

  2、本次展洽会的定位是?

  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建设国际合作新平台,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和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 本次展洽会是深入了解山东的窗口,是与山东各界对接的优秀平台,也是进入山东市场的优秀渠道。

  3、展洽会举行几天?什么时间段可以参观?

  10月19日到21日,共3天。 第一天10月19日(9:30-13:00仅限受邀观众,13:00-17:30开放参观) 第二天10月20日(9:00-16:30) 第三天10月21日(9:00-13:30)

  4、地点在哪里?

  青岛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3号馆和7号馆。

  5、主办单位是?

  本次展洽会由山东省贸促会、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青岛市政府共同主办,中国国际商会和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作为支持单位。

  6、本次展洽会有哪些内容?

  本次展洽会的参展面积共24700平方米,分为展览和配套活动两个部分。展览部分包括1个主题展区,展示山东新动能发展成果、规划及重大项目,展示山东16市形象和重点企业品牌形象;5个产业展区,展示智能制造、智慧生活、新能源新材料、海洋产业和其他新兴产业,重点展示跨国企业和省内外重点企业的新产品、新技术和发展合作意向;4个专题展区为科技成果展示交易区、金融投资机构展区、“好客山东”展示区和山东现代高效农业展示区。展会同期举办会议论坛等配套活动。

  7、展览有什么亮点?

  展位全部为特装展位,力争充分展现山东在新时代的新形象。

  8、有多少家企业?

  目前确定的参展企业共261家。产业展区中,世界500强企业有22家,中国500强企业有14家,中国民企500强有14家,山东独立在产业展区设置展位的企业达46家。

  9、参展企业有哪些,能否列举一下?

  智能制造展区有德国博世、德国大陆、美国艾默生、法国施耐德等工业自动化领军企业,有诺伯特与瑞士ABB集团联展、丹麦优傲、台湾友嘉等著名机器人企业,有意大利道依茨法尔等智能装备制造业龙头;新能源新材料展区有日本丸善株式会社、芬兰奥斯龙明士克等新材料企业,有中国广核、通威、汉能等新能源企业;智慧生活展区有美国惠普、阿里、腾讯双创、新华三、滴滴出行、哈罗单车等一批知名企业。我省海尔、浪潮、山东重工、宏桥等世界著名企业及一大批在新旧动能转换中成果显著的企业也将参展。

  10、配套活动有哪些?

  配套活动主要为3场会议论坛,分别是19日下午的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发布会暨国际合作对接洽谈会(将发布山东省新动能领域120余个重点合作项目)、20日全天的中德智能制造技术论坛、20日下午的山东海外人才机构负责人座谈会暨山东引智联盟成立大会。

  11、本次展洽会将发布哪些重点项目?

  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山东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等产业园区项目;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鲁西南大数据中心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项目;一汽集团智能网联汽车小镇、潍坊智能制造产业园等高端装备制造项目;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高端不锈钢与先进特钢园区、汉河氢能电源续建项目等新能源新材料项目……此外还有现代海洋、医养健康、高端化工、现代农业、文化旅游等领域,共120余个项目。

  12、我想参观展洽会,需要提前买票吗?

  无需提前买票,带好身份证件,可以现场注册入场参观。


责任编辑:宋莉
分享到:
新闻关键词:
展示;企业;新能源;产业;展览;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配套活动;智能;青岛
猜你喜欢
./W02019101757121591737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