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2020马拉松阅读 > 赛事聚焦 > 正文

阅读改变生活 青岛马拉松阅读大赛开启

2019-07-29 19: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28日上午,“青春少年样样红-2019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青岛赛区第一场比赛,在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行,来自青岛西海岸新区20多所学校98名学生参加了比赛

  鲁网青岛7月29日讯(记者 刘洪雷) 7月28日上午,“青春少年样样红-2019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青岛赛区第一场比赛,在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行,来自青岛西海岸新区20多所学校98名学生参加了比赛,青岛西海岸新区江山路第一小学的姜何同学用时192秒以96分的成绩获得了本次初赛第一名。目前,马拉松阅读活动青岛赛区仍火爆报名中,活动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7月20日上午,由山东省图书馆、山东教育出版社、鲁网联合主办,鲁网16个地市新闻中心承办的“青春少年样样红·2019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在济南成功启动。7月28日,由鲁网青岛新闻中心、西海岸新区图书馆、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春天之星大药房医药连锁、东方艾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西海岸新区隐珠东辛庄公益义工志愿者服务队承办的青岛赛区比赛,经过评估沟通,确定了第一场100名小选手参赛,除两名学生临时有事请假,98名学生及家长按时到达了预定比赛场地。

 

  工作人员致欢迎词后宣布比赛规则

   

  比赛现场

   

  上午8时30分学生开始签到,随后青岛赛区第一场马拉松阅读活动隆重开幕,工作人员致欢迎词后宣布了比赛规则,然后学生们开始读书。近两个小时时间里,比赛场地几乎鸦雀无声,学生们安安静静读书非常认真,家长们则在承办方安排下,顺利离场参加了相关活动。进入答题环节后,学生们很快扫码上网答题,前10名学生即将进入下一场比赛。

   

   

  学生们安静读书

  “青春少年样样红·2019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分为阅读和答题两个环节,小选手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阅读同一本书,阅读完毕后统一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进入电子答题系统,所有参赛者同场同卷进行答题。题库中的题目,全部都是选择题,且均能在现场的比赛用书中找到答案。答题结束后根据选手实际得分确定排名,得分相同的按照比赛用时区分先后。

   


责任编辑:刘玉娜
分享到:
./W0202007093331396710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