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防疫攻坚战,山东在行动 > 全国各地 > 正文

海阳市应急局强化服务指导 确保生产企业安全开复工

2020-02-07 10: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面对突出其来的“抗疫战”,海阳市应急局充分发挥安委会办公室综合协调作用,统筹抓好疫情应对和安全防范,精准有效强化服务保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在防疫关键时期不增忙添乱。

  鲁网2月7日讯 面对突出其来的“抗疫战”,海阳市应急局充分发挥安委会办公室综合协调作用,统筹抓好疫情应对和安全防范,精准有效强化服务保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在防疫关键时期不增忙添乱。

  科普服务先行。加强有关政策措施和防疫科普宣传,通过“海阳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和移动短信平台转载推送相关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充分发挥群防群治作用,增强个人防护能力,进一步降低安全生产中“人”的风险,增加安全生产平安系数。在此基础上,把疫情防控作为企业总体应急预案的重要内容,制定专项应急预案,确保在每个员工身体状况良好的前提下开展生产工作,降低安全生产风险隐患。

  全要素安全服务指导。从1月26日开始,海阳市应急管理局全员取消休假,在全面做好海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应急保障组物资筹备保障工作的基础上,通过“互联网+线上服务”的模式,为正在生产防疫应急物资的企业进行网上安全指导服务和现场安全指导。先后印发关于抓好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工作和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两个通知,围绕强化重点领域监管、保障复工复产安全、加强应急保障等方面提出服务目标,重点对酒精、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提供保姆式安全管理服务。组织安全生产专家制作企业开复工培训课件,督促相关企业组织开复工安全培训,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坚决不“带病”开复工。

  落实信息化管理服务。鼓励动员生产经营单位使用云视讯、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微信等信息化手段组织生产监督管理活动,减少人员聚集,实现远程向企业提供服务,落实疫情防控和开复工工作要求。积极倡导企业建立防控长效机制,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单位采用移动5G体温精准筛查系统等信息化手段,加强疫情防控,保障企业生产安全有序开展。(本网记者 通讯员:刘国兴)

 


责任编辑:张佳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