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防疫攻坚战,山东在行动 > 滚动图片 > 正文

铆足劲向前冲,山东“抗疫”各战线这样在行动

2020-02-10 09:07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病毒疫情发生以来,我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冲锋在基层疫情抗击一线,动员全民参与全民行动,为全面抗击疫情斗争的胜利做好坚强后盾,为人民生命健康守护好最后一道防线。

  鲁网2月10日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病毒疫情发生以来,我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冲锋在基层疫情抗击一线,动员全民参与全民行动,为全面抗击疫情斗争的胜利做好坚强后盾,为人民生命健康守护好最后一道防线。

  面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关键时刻,东营区黄河路街道现河社区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全力以赴守护辖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的基层一线高高飘起。现河社区党员多为女性,他们在家里是妻子,是女儿,是妈妈,撑起一个家庭的团圆责任,但是困难面前没有一个人拖延或抱怨,第一时间投入到工作中。图为党员志愿者们正准备开展入户测体温。(摄影:周帅、周倩)

  2月9日,东营市东营区举行新冠肺炎防控应急演练,提高卫生健康系统应对新冠肺炎应急处置水平。(摄影:刘智峰)

  2月6日,临沂市郯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马头镇一家药店检查呼吸系统用药进货渠道。当日,临沂市郯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县243家药品经营场所进行“拉网式”检查,重点对口罩、消毒液、呼吸系统类药品的价格、进货渠道等进行排查,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制假售价等违法行为,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摄影:房德华)

  近日,高密市人民医院开展“抗疫情 保供血”活动,全院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伸出手臂分时段分批次参与无偿献血。(摄影:李海涛)

  近日,随着返程返岗客流的不断增加,青岛公交集团隧道巴士公司隆德路场站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多次对驾驶员进行疫情防控培训,并加大对客车的清扫、保洁和消毒力度,按要求在车内张贴疫情防控宣传公告,通过LED显示屏宣传疫情防控更新的内容。每日确保客车每次发车前和回到场站再出发前消毒杀菌,严防病毒通过公交车传播,为保障乘客出行营造安全健康的环境。(摄影:杜春来)

  2月2日,济南市东客站R3线地铁入口处,山钢集团济钢保安公司安检员对乘坐地铁的市民进行体温测试和身份查验。据了解,春节假日期间,共有581名安检员在R1、R3地铁线上坚守岗位,确保广大市民的安全和健康出行。(摄影:李建辉)

  2月4日凌晨1点4分,滕州市北辛街道善文社区党总支书记刘合贵啃着火腿肠检查辖区流动人员动态。眼睛里布满血丝的刘合贵,刚刚从排查一线回来,马上又要去查看自我隔离人员的值班值守情况。虽然他连续奋战了十几个日日夜夜,但却没有表现出一点疲惫。他说:“自疫情发生后,我们社区按照北辛街道党工委制定的措施,带领社区全体党员干部每天都在宣传防疫知识,摸排外来人员,加强重点人员监护,其中摸清外来人员底数,向社会普及防疫知识,加强对重点人员监护是我们每天最急迫的工作,每天都要夜查几个隔离点,一刻也不能放松。”(摄影:宋海存)

  2月8日正值元宵佳节,当晚在聊城市茌平区贾寨镇邢胡刘村疫情防控一线现场,守夜值班人员坚持岗位,守护千家万户的安宁与团圆。(摄影:赵玉国 李东才 穆胜峰)

  春节过后,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农业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枣庄市山亭区水泉镇赵岭村支部书记丁可伟,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视频会议功能开设起“空中学堂”,通过农技专家线上直播授课、实时提问互动等灵活形式,使农民不出家门就能学到大棚樱桃花期管理、温湿度调控、无公害防治病虫害等农业新技术,提高了科技培训的针对性、时效性,为实现全年增收打好基础。(摄影:刘明祥)

  2月5日,山东半球面粉有限公司东营分公司面粉生产包装车间内,工人们正有序进行面粉定量包装。为规范辖区内企业春节后复工工作,东营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坚持一企一策、精准服务,逐企会商制定复工生产方案,创造条件积极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摄影:康瑞祥)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
./W02020021039131955506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