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防疫攻坚战,山东在行动 > 基层战疫 > 正文

章丘企业界吹响战疫“冲锋号”,全力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2 17:2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月2日凌晨12点,章丘区工信局办公室灯火通明,一份来自济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调拨1.5万只N95医用防护口罩的紧急通知打破宁静。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值班领导张乃成接到通知后火速联系山东思诺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明情况,并委派值班人员黄强、刘荣宇立即开车前往思诺,将38箱1.5万只医用口罩于凌晨3点顺利送达省救灾物资中心仓库。

  鲁网2月2日讯(记者 徐英淦 通讯员 孟凡庚)2月2日凌晨12点,章丘区工信局办公室灯火通明,一份来自济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调拨1.5万只N95医用防护口罩的紧急通知打破宁静。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值班领导张乃成接到通知后火速联系山东思诺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明情况,并委派值班人员黄强、刘荣宇立即开车前往思诺,将38箱1.5万只医用口罩于凌晨3点顺利送达省救灾物资中心仓库。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广大医护人员冲锋在前,争分夺秒救人,与病毒面对面进行“战斗”,各种医疗物资是他们手中的“武器”、身上的“防弹衣”,生产企业就是抗击疫情的"军工厂",多生产一件产品,就是对医护人员和人民群众多一重保护、多一道安全屏障。为了及时足量保证医疗物资的供给,确保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章丘企业以身作则、无私奉献,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投入“战疫”中,诠释了大爱无疆的真谛。

  截至2月1日,思诺生产的口罩已全面进入消毒阶段,火神山医院急需的“上照式紫外线消毒系统”也正在加班加点的生产过程中;永信非织造向武汉协和医院捐赠10000包消毒卫生湿巾、20000片医用消毒棉片,以保护医护人员健康安全;永胜风帆捐赠民用防护口罩11万只;博科生物捐赠人民币100万元、医用防护服170套、N95口罩400个;明化投资控股集团、晋煤日月化工集团带领工人开足马力生产适合防疫消毒用过氧化氢水溶液,全力保障全国各地消毒用品供应;山东章鼓开启加班模式,不到30小时便完成了陕西消毒车喷洒消毒剂使用的10台罗茨风机......还有一些企业虽然不生产,但积极捐款捐物,巴德士化工向章丘红十字会捐款20万元用于章丘防疫工作;伊莱特多方筹集医用口罩、护目镜等物资紧急拨付武汉,并定向捐款10万元用于官庄街道防疫工作;宇龙机械捐赠医用口罩1万只;汇丰铸造捐款6万元,并为坚守疫情防控东线的交警送去了手套、口罩等物资......同样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体现了责任与担当。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章丘企业的爱心与奉献一直在延续。我们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政府的统筹规划下,在企业的积极参与下,此次疫情必将得到有效控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目标将会更快地实现。


责任编辑:徐英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