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防疫攻坚战,山东在行动 > 基层战疫 > 正文

院东头镇离退休职工袁俊文捐款万元助抗疫:离岗未忘责

2020-02-02 17: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月30日,正在院东头镇扈山前村村口值守的村支部委员袁中山收到了一封来自本村村民的捐款信和一万元现金,信中写道:“因国家发生新型肺炎疫情,为支援国家抗击疫情,现向国家捐款10000元。

  鲁网2月2日讯 1月30日,正在院东头镇扈山前村村口值守的村支部委员袁中山收到了一封来自本村村民的捐款信和一万元现金,信中写道:“因国家发生新型肺炎疫情,为支援国家抗击疫情,现向国家捐款10000元。” 

  这封沉甸甸的信来自扈山前村村民袁俊文,老人是院东头镇姚店子供销社的退休职工,退休后和老伴回到了老家院东头镇扈山前村居住。听支部委员袁中山形容,这是一个对自己非常“抠门”的老人,虽然每个月都有退休金,但是舍不得花,身上穿的衣服和鞋子都好几年了,逢年过节也不见他舍得给自己买新衣服……过得可节俭了。就是这样一个节俭到“抠门”的老人,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毅然拿出自己积攒的一万元捐给国家,他说:“我现在虽然退休了但是也没忘记自己的职责,还能继续为人民服务。国家月月给我发着退休金,我年纪大了又花不了几个钱,现在国家有困难,我攒的这些钱不就能派上用场了嘛。” 

  可能这笔捐款,在所有发往武汉的物资海洋中,犹如沧海一粟,但这份来自离退休老人袁俊文的大爱无价、分量十足,值得所有人学习。袁俊文的这笔捐款将连同院东头镇的其他捐款一道汇到武汉市慈善总会,主要用于采购医院防御及救治急需物资,支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当地医护人员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尽绵薄之力。(中共院东头镇委) 


责任编辑:王丽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