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防疫攻坚战,山东在行动 > 基层战疫 > 正文

梁山县小安山镇:严防严控,全力做好疫情防治工作

2020-02-02 18:0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疫情防控形势愈发严峻,小安山镇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16字方针,在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和统一指挥下,周密部署、狠抓落实,以高压态势推进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当地负责人在疫情防治汇报中表示。

  鲁网2月2日讯 “疫情防控形势愈发严峻,小安山镇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16字方针,在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和统一指挥下,周密部署、狠抓落实,以高压态势推进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当地负责人在疫情防治汇报中表示,疫情防控部署工作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开展: 

  一是提高站位,加强组织领导。1月30日晚,再次召开党政联席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落实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项通知要求。全体科级干部24小时不间断深入卡点督导检查,1612名党员全部投入防控工作,成立党员先锋队38个、党员先锋岗70个。加强督察督办,对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的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二是联防联控,推进措施落实。周密部署,组织派出所、卫生室、食药所全部投身防控一线,按照《小安山镇疫情防控工作导则》,严格执行自我防护、人员控制、宣传引导等各项制度。全镇84个卡点全部24小时值班,加强对东平搭接处所有路口管控力度,增加人员,确保万无一失。全镇8辆宣传车全天候不间断宣传,村内喇叭定时不间断播报,再次发放宣传单页20000份,持续加大宣传力度。 

  三多方筹措,强化物资供给。为全镇所有参与防疫工作人员购买30万保额的意外人身保险。再次购买防护用品,全镇已累计发放口罩11000个,洗手液120瓶,84消毒液5000斤,水银体温计74个,红外电子测温仪8个,帐篷37个,全力保障防控人员工作生活需要。 

  四是加强排查,做到全面掌握。对全镇再次进行大排查,严把“入口”关。对已经排查出的重点人员,严格执行随访制度,规范台账记录,做到知根知底。截止1月31日下午2点,全镇济宁外(不含湖北)人员843人,湖北在小安山人员46人。通过排查,重点人员(两周内)27人,清零4人,其中武汉方面来人16人,其他县市区11人,现已全部随访测量体温,均无异常。 

  针对下一步的疫情防控工作,当地负责人表示,小安山镇将在当地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疫情防控摆在最重要的位置,集全镇之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丽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