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防疫攻坚战,山东在行动 > 基层战疫 > 正文

【这就是山东】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让党旗在一线飘扬 筑起一道牢固的防疫战线

2020-01-31 19: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青岛市中医医院(青岛市海慈医院)切实发挥医院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及市卫健委关于新型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各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飘扬,通过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以铁的决心、铁的态度和铁的措施,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鲁网1月31日讯(记者 孙晓文)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青岛市中医医院(青岛市海慈医院)切实发挥医院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及市卫健委关于新型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各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飘扬,通过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以铁的决心、铁的态度和铁的措施,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高度重视,统筹做好防控工作

  不忘初心,挺身请战

  “抗击疫情,党员先行”,在医院党委的号召下,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各党支部、各科室积极行动,广大党员群众第一时间报名请战,随时听候调遣,自愿坚守在抗击病毒的第一线,为赢得抗击病毒的胜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肺炎疫情,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已经行动起来了,作为肺病科主任,一名30余年党龄的老党员,长期从事呼吸专业,我更是责无旁贷。我特此向院领导请战,随时听候调令,奔赴一线,做出我应有的贡献。”肺病科王燕青主任作为一名老党员,身先士卒,作出表率。

  “战斗的号角已经吹响……面对疫情,我们重症医学科医护人员众志成城,召必至,战必胜,我们愿意勇于承担医护责任,永远奋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坚决听从党组织指挥,听从集团组织安排,郑重向组织申请,自愿加入疫情战斗的前线。”第九党支部重症医学科向医院党委提交请战书,落款处是全体58名党员群众的签名和手印。

  “我们药剂科既有参加过非典疫情战斗的老员工,又有获得过青岛市、医院专业技术岗位能手的新生力量,我们无所畏惧、敢打敢拼,是一支关键时刻能冲上去、能经得起考验的队伍。针对此次肺炎疫情,我们将服从组织调遣,全力以赴完成组织安排的各项任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第六党支部药剂科85名党员群众主动请战。

  “作为一名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和从医37年且又有长期急诊和ICU经验的医生,我真切地向组织请求,如有需要我愿参加赴武汉医疗队!到最危险的岗位去发挥自己的作用!”第五党支部老党员全科医学科张锐主任主动请愿,“提出这个请求,完全发自内心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期待组织招呼”。

  第七支部肾病科的年轻医生王潇玥医生“我们要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要到疫情防控最危险的前线去”,她在除夕值完夜班后,初一一早就又奔赴发热门诊继续完成24小时的值班任务,为年轻有为、勇担重任的共产党员点赞!

  “每天关注疫情消息和医护人员日夜奋战的报道,心情难以平静!这两天我已把两个孩子安顿好,老大放奶奶家了,老二姥姥看着,医院有任何需要我可以随时听从安排”,南院区刘冰护士长的主动请缨。

  几天内400多名党员群众的“请战书”、“决心书”不断送到医院党委,发到医院防控工作群中,这个数字还在不断的增加。他们中有老专家、科主任也有普通的医护人员,有参加过“非典”、甲型H1N1等各类疫情防控工作的“老将”,也有刚工作几年的“新兵”,他们用实际行动传递党的声音,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到关键时刻有组织在,关键岗位有党员在,成为群众心中最强的“定心丸”。

  宣传引导,普及防疫知识

  医院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网站、院区电子屏等宣传阵地广泛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指示,宣传市委、市政府及市卫生健康的部署要求;宣传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病魔的强大正能量;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健康宣教,向广大群众、患者及家属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科学知识,引导广大群众正确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广大党员职工也充分发挥职业优势,主动做好身边群众的释疑解惑工作,及时有效地向群众宣传防治信息和防治知识,引导公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医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一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众志成城、全力以赴,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刘玉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