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防疫攻坚战,山东在行动 > 权威发布 > 正文

防控、发展“两不误”,山东防控疫情同时保障社会经济发展

2020-02-07 17:0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日,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了解到,山东省目前对疫情的查验、防控,对经济社会发展的统筹方面做出了一系列的部署工作。目前全省已随访登记162038人,解除留观88940人,仍然在观73098人。另外,新增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的产能总投资达4.01亿元。
  

  鲁网2月7日讯(记者 曹汉)今日,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了解到,山东省目前对疫情的查验、防控,对经济社会发展的统筹方面做出了一系列的部署工作。目前全省已随访登记162038人,解除留观88940人,仍然在观73098人。另外,新增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的产能总投资达4.01亿元。

  防控措施进一步加强:“定点集中、单间隔离”,集中隔离观察6054名密切接触者

  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袭燕表示,山东进一步加大环鲁防控圈查验力度,加强高速公路服务区外省滞留车辆查验劝返工作,对已排查出的在我省高速公路服务区滞留6小时以上的615辆外省籍车辆逐一查明来源地,逐一随访并登记驾乘人员及其密切接触人员信息。

  对所有已追踪到的6054名密切接触者(含外省病例在我省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观察,实行“定点集中、单间隔离”,并严格落实体温检测、环境消毒等医学观察措施。

  对疫情较重地区来鲁相关人员实施网格化管理,为每户至少安排1名医务人员进行一对一健康管理,严格落实14天留观和居家隔离措施,并明确专人负责日常生活保障,提供必要的心理健康服务和心理危机干预。目前全省已随访登记162038人,解除留观88940人,仍然在观73098人。

  此外,2月6日,省高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已下发通告,规定截至今日18时前,尚未登记报告的高危重点人员必须主动向当地疫情防控部门登记报告,在规定期限内拒不履行登记报告义务的或者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司法机关将依法从严惩处。对暴力伤医、制假售假、非法经营、造谣传谣等破坏疫情防控的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严厉打击,从重从快追究法律责任。

  社会经济发展有保障:高速公路绿通车21386辆次,免收金额692.3万元

  生产方面,省政府办公厅从强化金融支持、减轻税费负担、降低运营成本、加大稳岗力度等方面出台20项具体措施,支持中小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平稳健康发展。省财政厅、省税务局等部门联合出台17条税费减免优惠政策。省发改委紧盯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新上项目、新增产能,开通审批绿色通道,已有10个项目当天拿到立项批复文件,总投资4.01亿元。

  供应方面,山东着重保障煤电油气、粮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连续9天严打重罚、公开曝光38起哄抬物价等典型案例。当前我省民生商品市场供应充足,多数价格已低于年前。

  交通方面,出台10项具体措施,全力保障春运返程高峰期间道路畅通。将肉蛋奶等畜禽产品运输车辆,新纳入应急运输绿色通道。2月3日以来,全省高速公路绿通车21386辆次,免收金额692.3万元。

  项目方面,省发改委紧急召开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和投资进度视频会议,着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推进。


责任编辑:黄钰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