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防疫攻坚战,山东在行动 > 一线传声 > 正文

各司其职,泉沟镇防疫工作紧张有序进行中

2020-02-01 08:4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泉沟镇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最美“逆行者”的担当作为。

  鲁网21日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泉沟镇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最美“逆行者”的担当作为。 

  抓细抓实严部署 

   

  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每天一会商,对存在问题及时研究解决,并安排部署各部门各司其职,加强合作,发挥好作用,扎实深入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 

  对武汉返乡人员家庭每日随访,卫生院医务人员按时消毒并进行体温检测上报。关停农贸市场,加强对活禽市场的监管,每日对活禽宰杀点进行消毒处理并张贴《新泰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暂停活禽交易的通告》。 

  商场、超市、药店等经营业户严格落实每日量体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店铺消毒,并做好登记记录。进入商场、超市、药店或其他公共场所的人员,必须戴口罩。 

  及时通知企业延时开工,加强口罩、消毒杀菌物品、生活必需品的质量及价格监管,严防哄抬物价现象发生。辖区内各饭店禁止营业 

  通过自行购买及接受捐赠的方式保障防疫物资供应,保障基层一线防疫工作者的健康。及时传达转发上级文件精神,确保全镇上下学习贯彻到位。高标准做好环境卫生工作,垃圾清运做到日产日清,环卫工人坚守岗位,按时打扫。镇纪委开展专项纪律督查,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的方式,检查疫情防控措施和工作纪律落实情况。 

  联防联控严把关 

   

  包保领导带头冲锋在前, 各村24小时轮流值守,通过村大喇叭、微信、条幅等,大力宣传疫情防范知识。 

  党员带头 群众参与  

  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越是战斗激烈处,越需要党旗飘扬。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唯有党员干部把责任扛起来,把标杆立起来,才能广泛动员群众、有效组织群众、团结凝聚群众,构建起最严密的疫情防线。 

  党员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向人们发放明白纸,宣传防疫知识,并叮嘱他们出门一定要戴口罩。 

  各村党员干部也自发在党旗下宣誓,在防控一线彰显党员担当。 

  近日,在河山子村,黄崖村,各丧事简办1起,村书记说“村民不是不好说话,就怕一碗水端不平”,全村党员干部带头不办各类聚餐,不参加各类聚会活动,给全村作出样子,村民自然愿意听劝。 

  爱心捐赠 共阻疫情 

  新甫山保洁服务有限公司向我镇捐赠口罩1000个,东刘村村民刘建华为值守人员提供帐篷,村民刘家兴为他们捐赠口罩、棉大衣、棉被等物品,宫山前村村民尹红艳为村值守人员捐赠棉大衣及口罩,小良庄村瑞德公司经理王德胜向村捐赠N90口罩200只,博源医药经理徐家朋捐赠消毒液一箱,赵家峪村护尔康手套厂肖圣礼捐赠保暖手套52500余副,光伏园区大棚种植户曹海清捐赠蔬菜四筐,驻地部队向村捐赠消毒液....... 

  疫情虽然可怕,但是请坚信,并肩作战的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责任编辑:张铭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