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防疫攻坚战,山东在行动 > 一线传声 > 正文

同事们出征支援武汉 后方的护士长给前方队员怀孕的妻子炖了排骨

2020-02-11 09:21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护士长给我带来了水果、鸡蛋,还给我炖了排骨,很感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到达武汉的第7天,重症医学专业薛友儒怀孕的妻子给前方的丈夫写了一封信。她在信中说,虽然爱人在湖北,但她并不孤单,大家的陪伴让她感受到家庭的幸福,她在大后方等爱人平安回来。

  鲁网2月11日讯 “护士长给我带来了水果、鸡蛋,还给我炖了排骨,很感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到达武汉的第7天,重症医学专业薛友儒怀孕的妻子给前方的丈夫写了一封信。她在信中说,虽然爱人在湖北,但她并不孤单,大家的陪伴让她感受到家庭的幸福,她在大后方等爱人平安回来。

  “在阖家团圆的日子,张蔚护士长一下班就急匆匆的赶来看我,贴心的为我准备了水果、鸡蛋、汤圆等很多吃的,担心我一个人在家饮食方面会有影响,还给我炖了排骨。”8日,薛友儒的妻子给他写了一封信,感谢大家对她的照顾。

  “今天是你去武汉疫区的第7天,我昨天去医院产检了,虽然已经和你说过了,但是我依旧好想把事情的经过同你分享,让你陪我一起感受ICU二病区大家庭的温暖。”她在信中写道,产检当天,护士长张蔚和丈夫医院的同事周田一起陪伴她产检,还贴心地给她买了豆浆、巧克力。两位“老大姐”的陪伴让她非常感动。

  “虽然我已经微信通知她们不要过来了,但她们还是赶来看我,本来孤单的感觉瞬间消除,我的内心像吃了定心丸。”薛友儒的妻子在信中说,护士长张蔚和周田还告诉她,会像保护大熊猫一样帮助薛友儒照顾好家里怀孕的她,让他在湖北无后顾之忧。“虽然疫情使我们无法相聚,但是我们的心在一起,心在就是团圆。之前跟护士长交流并不多,但她真的在这初春的严寒中给了我家人般的温暖,就像那热气腾腾的汤圆,滚烫的心包裹着浓浓的甜,吃在嘴里甜在心里。肩有所担,无所畏惧,勇往直前,早日团圆!”(据海报新闻)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