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攻坚2020 > 经济之声 > 正文

烟台全力攻坚护航项目建设,3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20-03-17 13:55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昨天,烟台市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12个县市区的3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这38个项目,总投资达63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6亿元,涉及现代海洋、装备制造、电子信息、高端化工、医养健康等多个领域,数量多、结构优、效益好。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烟台通过集中开工活动进一步动员各级各部门在严守疫情防控底线的同时,加快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建设步伐,全面掀起项目建设的热潮,实现两手抓、两不误、双胜利。

  鲁网3月17日讯 昨天,烟台市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12个县市区的3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这38个项目,总投资达63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6亿元,涉及现代海洋、装备制造、电子信息、高端化工、医养健康等多个领域,数量多、结构优、效益好。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烟台通过集中开工活动进一步动员各级各部门在严守疫情防控底线的同时,加快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建设步伐,全面掀起项目建设的热潮,实现两手抓、两不误、双胜利。

  在项目建设热潮中,一处细节引人关注。3月13日下午2点半,烟台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6楼会议室,一场针对烟台九目化学股份有限公司“OLED显示材料及其他功能性材料项目”的联合导办视频会开始。

  没有任何客套,会议开始后便直奔主题。公司工程部部长潘玉国简要介绍项目情况后,开发区行政审批及规划建设、宣传群团、环保、应急管理、综合执法等窗口单位首席代表、业务骨干逐阶段、逐事项详细讲解了办事流程和注意事项,并对项目方提出的问题当场予以细致解答。

  “一个半小时会议,我们对开工前办理事项、办理方式都更清楚了。很多事项能同步准备申请材料,同步申请办理。”对这一创新方式,潘玉国感慨:“我们身在大季家工业园,不用跑部门、跑窗口,就能让这么多部门‘面对面’解答项目审批的问题,我们对新项目按期开工和投产信心十足。”

  战“疫”以来,烟台市创新工作方式,围绕“极简审批、极速办理、极优服务”,聚焦“一窗受理、一链办理、一网通办”,大力倡导“不见面”审批、“网上办”,为建设项目审批最大限度实行函证结合、容缺办理、告知承诺、“拿地即开工”等各项举措,加快推进项目审批落地。

  2月18日,烟台市举行重点项目网上集中签约仪式。烟台市和北京、上海、昆明、苏州等地分会场通过网上签约10个项目,总投资近800亿元;

  2月20日,烟台市重点招商项目推进会举行,全市12个重点招商项目集中开工;

  3月12日,自贸区烟台片区举行金融机构集中签约、进驻活动。

  连日来,烟台市以攻坚精神、攻坚姿态、攻坚节奏推动重点工作集中突破,认真落实“一个重点项目、一个牵头领导、一个工作专班”推进机制,主要领导主动挑重担,压紧压实责任,精准破解瓶颈,确保项目早落地、快推进。截至目前,烟台当年开工建设的54个省重点项目已开复工47个,开复工率87%;197个市级重点项目开复工152个,开复工率77.2%,超前完成了3月底开复工率70%的任务目标,为完成2020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的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黄钰淇
分享到:
新闻关键词:
烟台市;复工;事项;行政审批;办理;集中开工;潘玉国;股份有限公司;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建设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