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攻坚2020 > 经济之声 > 正文

济南加快部署5G网络创新发展 今年计划建成5G基站1万个

2020-03-18 11: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日上午,济南市5G创新发展工作会议在龙奥大厦召开,副市长孙斌主持会议并讲话。据悉,为加快5G创新发展,济南今年将力争建成1万个5G基站设施。

  鲁网3月18日讯(记者 黄钰淇今日午,济南市5G创新发展工作会议在龙奥大厦召开,副市长孙斌主持会议并讲话。据悉,为加快5G创新发展,济南今年将力争建成1万个5G基站设施 

  孙斌在讲话中指出,促进5G创新发展,加快部署5G网络,全方位推进5G融合应用,是人民群众之盼、经济振兴之需、时代发展之趋。要以率先打造5G先锋城市为指引,继续扬长补短,做强5G创新发展优势。要以2020年5G规模化商用为目标,全力抢抓机遇,加快5G创新发展步伐。要以5G基础设施建设和应用推广为重点,强化机制保障,构建5G创新发展生态。各级各部门以及各企业,要有时不我待的责任意识和赶超意识,要强化协作意识、强化基建投入、强化应用推广、强化政策引导、强化社会参与,主动作为,开拓进取,推进我市5G网络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与省会城市的龙头地位相匹配,为济南市率先打造5G先锋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印发了《济南市2020年5G创新发展工作方案,通报了济南市2019年5G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和2020年建设计划槐荫区、历城区,中国联通济南分公司、中国移动济南分公司、中国电信济南分公司、中国铁塔济南分公司、山东广电网络济南分公司,济南二机床集团、妇幼保健院作了典型发言。随后,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就加快推进5G创新发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据了解,2019年,济南市共建设5G基站6025个,开通5G基站4508个,开通比例74.82%龙奥大厦、奥体中心、交通枢纽、重点景区、核心商圈、星级宾馆等重点区域实现5G网络覆盖。地铁R3线成为全国首条采用全频段漏缆技术的5G全覆盖地铁线路,首条氢能源公交车沿线、“泉城马拉松”沿途实现5G全程覆盖。 

  在应用场景打造方面,围绕5G赋能民生服务、赋能城市管理、赋能产业发展三大领域,聚焦5G生产研发和行业应用两个方向,截止目前,济南市41家5G试点示范企业及项目入选省首批5G试点示范企业及项目,占全省入选企业及项目总数的33.6%,居全省首位;积极推进山东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建设,与华为公司在鲲鹏移植验证实验室、鲲鹏孵化转换平台、行业解决方案孵化平台等方面展开全面战略合作,推动5G技术在各领域的应用,已建成具备一定规模的实验室7家。 

  下一步济南市将围绕加快推进5G基站建设,着力在加快重点区域建设进度、加大公共资源开放力度、推进5G基站建设的全面铺开等方面实现突破,力争今年建成5G基站设施1万个,实现主城区5G网络连续覆盖,重点应用场景深度覆盖。在民生服务、城市管理、产业发展等领域进一步丰富5G应用,培育一批5G创新发展新业态,在5G+智能网联汽车、5G+工业互联网、5G+融媒体、5G+智慧物流方面、5G+智慧名泉方面等典型场景拓展5G试点应用,率先打造万物互联的5G先锋城市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市政府副秘书长谭伟、济南市5G创新发展工作专班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刘辉
分享到:
新闻关键词:
济南市;创新发展;应用;济南分公司;基础设施建设;孙斌;城市管理;5G先锋城市;鲲鹏;覆盖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