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攻坚2020 > 热点评论 > 正文

铁路力量筑牢复工复产“保障路”

2020-03-18 16:5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为社会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轨道扎牢防线、守住底线。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马奎荣

  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31516时整,K6564/1次务工专列载着200余名务工人员从怀化火车站准时发出,于16758分抵达深圳东站。这是铁路部门安排开行的第300列务工专列。 

  复工就是稳就业、稳民生;复产就是稳经济、稳社会。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刻,国铁集团按照“一日一图、一车一案”的原则,科学优化调整运行图,精细制定专列开行方案,协同地方政府、用工企业,在助力“复工复产”中解决了人员运输的困难和问题,为进一步增强人民夺取抗疫和复工的”双胜利”赢得了信心和决心。 

  问题导向助复工,显国铁之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在建项目复工和新项目开工的部署要求,铁路等交通部门正以问题导向、多措并举间,助力着“复工复产”运输组织和服务保障的工作。面对汹汹来袭的疫情,铁路赓续着光荣传统,使出了霹雳手段,逆向“抗疫战”、助力“复工潮”,铁路的选择和行动,可谓是非常之时行非常之事。当下,在复工这场与时间的赛跑中,铁路再次识大体、顾大局,不畏艰险、顽强不屈,自觉担当助力复工复产需要,主动投身到运输任务中,用实际行动展现出同舟共济、愈战愈勇的铁路力量、中国精神。 

  实事求是帮复产,显国铁之道。铁路部门针对助力“复工复产”,采取了众多科学有序、合理有效的措施。就如,根据企业安排和务工人员出行需求,做到“按需开车”;沿途不办理其他旅客乘降业务的“点对点”运输;在安检、进出站、验票、候车等环节为务工人员开辟“绿色通道”等,从这些“复工复产”的专项举措中,看到实事求是的国企作风。铁路精准性、针对性的开辟专列,一是避免了一刀切、表面化的工作方式,另一方面,铁路提前做足调研准备,精准安排复工专列的开行,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可谓真正帮到了企业和人民所需所愿。 

  眼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当此之时,丝毫不能松懈,尤须持续用力。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为社会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轨道扎牢防线、守住底线。 

  何为铁路之力量,亦为真“实”担当、不“虚”付出、做“事”必要、用“心”为民。铁路知重负重与无畏坚毅,全国人民都看在了眼里。复工复产、抗疫夺胜,让我们用坚守迎接春天的到来。


责任编辑:罗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