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攻坚2020 > 一线故事 > 正文

临沂市罗庄区水务局:坚持“四到位” 坚决打赢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战

2020-08-05 18:1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全力冲刺的关键阶段,为切实解决农村贫困人口饮水问题,临沂市罗庄区水务局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坚决扛牢政治责任,采取多重有力措施,推进饮水安全工程,为打赢脱贫攻坚硬战奠定坚实基础。

  鲁网8月5日讯 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全力冲刺的关键阶段,为切实解决农村贫困人口饮水问题,临沂市罗庄区水务局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坚决扛牢政治责任,采取多重有力措施,推进饮水安全工程,为打赢脱贫攻坚硬战奠定坚实基础。

  排查摸底到位,全面掌握实情。罗庄区水务局在前期行业部门入户核查的基础上,再次组织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拉网式大排查,从全局抽调20余名干部,深入6个街镇,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即时帮扶户共计2523户进行了逐户查看,根据“户户进门、家家见面”的要求,对照《农村饮水安全评价准则》和贫困户脱贫标准,认真核对信息,详细登记饮水安全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经排查,共发现存在站杆安装不规范、保温措施不到位,供水水压不稳定等3方面65个问题,所有问题均在第一时间向施工单位和有关街道进行了反馈。

  协同联动到位,实现边查边改。罗庄区水务局及时汇总排查信息,找准问题症结,因村制宜,研究制定解决方案;整合设计、监理和施工单位的技术力量,采用“平行、交叉、多作业面”等施工方法,对存在问题进行即时整改;加强与水务集团、扶贫办及有关街镇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共同推动问题解决;切实履行水务部门督导职责,加大督导力度和频次,及时了解掌握整改进展情况,盯人、盯事、盯结果,确保通水入户一户不漏,坚决杜绝出现村通户不通现象。截至目前,所有问题已闭环整改完成。(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
分享到:
./W02020080733830769966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