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2020济南市两会 > 权威发布 > 正文

济南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2020-05-11 20:45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济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预备会议,5月11日下午在山东会堂举行。

  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鲁网5月11日讯 济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预备会议,5月11日下午在山东会堂举行。

  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副主任谭延伟、巩宪群、孙积港、许强、李胜利,秘书长覃俊文在主席台就座。

  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预备会议选举了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通过了大会议程。

  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殷鲁谦主持预备会议。他说,这次会议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对表“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定位,在中共济南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动员全市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凝心聚力、锐意进取,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为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而奋斗!

  殷鲁谦说,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在中共济南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众志成城、合力攻坚,全面落实12项重点攻坚行动,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在这样一个关键时期召开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前不久,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到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调研,为我市发展把脉定向,对事关我市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提出了更高定位和新的要求。这是济南发展史上又一里程碑,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特别是刘家义书记调研讲话精神,站位全局,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最新要求上来,咬定“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目标不动摇,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在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趟路子、山东半岛城市群建设当引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示范中带头示范、贡献力量。要集中精力开好这次大会,通过认真审查工作报告,积极建言献策,动员全市人民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真正把大会开成一个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的大会,民主团结、凝心聚力的大会,鼓劲加油、催人奋进的大会。

  济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应到代表574人,515名代表出席预备会议。(来源: 济南报业全媒体


责任编辑:范金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