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2020山东两会 > 两会观点 > 正文

“24小时不打烊政府”,暖人心强信心

2020-01-20 14:56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数字政府,加强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推动更多事项网上办、掌上办,打造“24小时不打烊政府”。

  鲁网1月20日讯 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数字政府,加强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推动更多事项网上办、掌上办,打造“24小时不打烊政府”。 

  政府不打烊,服务不断档。很多人有过类似体验:工作时间与政务服务开放时间相重合,办事人下班,服务窗口也下班了。“24小时不打烊政府”,应民之所需、解民之所困,开展全天候服务,保证了群众需求与政务服务的“零时差”,可以让有政务服务需求的群众想办就办、随时能办。 

  “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是时代发展的方向,也是政府改革的路径。“24小时不打烊政府”借助数字政府建设和政务服务平台资源整合,打通线上线下“一盘棋”,能够在线上办理的业务,办事人“零跑腿”即可办结,不能够线上办理的,窗口依靠资源整合也可以打破服务的“天花板”,真正实现民之所望、政之所向。 

  “24小时不打烊政府”,彰显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民有所求,政有所应,方能体现出“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时代在发展,历史在进步,限时限点的政务服务显然已经不能满足群众需求,打造全天候政务服务,顺民心、达民意,是顺势而为,也是乘势而上。 

  “24小时不打烊政府”,彰显只争朝夕的责任担当。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历史使命,催人奋进,抢时间、抓效率分秒必争,政府24小时不打烊,就是要用最短的时间服务好最多的群众,创造出最高的价值。 

  “24小时不打烊政府”,彰显不断创新的发展活力。更便利的政务服务带来更优化的营商环境。服务不打烊、便民不留白,看似一小步,实则一大步,这是政府主动作为的创新举措,是用行动丰富创新精神的具体实践。要发展,最重要的是要保持创新的劲头,始终有“源头活水”, 才能永葆发展活力。 

  将打造“24小时不打烊政府”作为全省政务服务改革的“重头戏”,是便民之举、利民之实,既为群众打开方便之门,也为区域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毫无疑问,此举,暖了人心、强了信心。(据海报新闻)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