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2020山东两会 > 权威发布 > 正文

莱芜区区长秦蕾谈山东重工绿色智造产业城项目:抢抓区划调整重大机遇 实现“南翼”腾飞

2020-01-19 17: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19年12月12日,山东重工绿色智造产业城项目落地莱芜,这一项目的具体情况如何?莱芜又是如何主动融入济南的?今日上午,济南代表团团组会议接受集中采访。莱芜区区长秦蕾就此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回答。

  鲁网1月19日讯 (记者 刘辉 曹汉)2019年12月12日,山东重工绿色智造产业城项目落地莱芜,这一项目的具体情况如何?莱芜又是如何主动融入济南的?今日上午,济南代表团团组会议接受集中采访。莱芜区区长秦蕾就此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回答。

  总投资1535亿元 预计产值3000亿元

  莱芜区区长秦蕾介绍,山东重工绿色智造产业城项目,是济南市乃至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的一项重大工程,项目能够顺利落户莱芜,饱含着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对莱芜的深情厚望,也是区划调整重大利好的具体体现,也体现了重工集团对莱芜区的信任和支持。项目落地莱芜后,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部分信息也已通过多种渠道让社会所熟知。

  “山东重工的项目计划总投资1535亿元,建设周期为5-8年,项目全部建成投产达产后,能够实现产值3000亿元,税收200亿元,吸纳产业人才、工人10万人。可以说在单体项目里面,包括投资、项目、产值等占据了多个第一。”秦蕾说。

  1369亩用地已完成招拍挂 年底达到试生产条件

  就项目目前的推进情况,秦蕾表示智能网联重卡一期用地1369亩已经完成招拍挂,正在进行场平,2月份厂房开工建设,二期工程和物流项目6月份开工,根据重工集团的计划,整个智能网联重卡项目12月份完成设备安装,年底达到试生产条件。

  秦蕾说,“国际国内配套产业园4月份完成清表,5月份开工建设,围绕着国际国内配套企业的入驻,重工集团也开展了多轮招商,目前已有20多家国际企业、40多家国内企业已经达成意向,年底部分企业入驻,达到试生产条件。德国凯傲智能叉车项目5月份开工建设。其他的配套设施包括公共服务配套,也在按照工期要求加速推进。”

  全力攻坚6000多套房屋的拆迁工作

  秦蕾表示,为了加快项目建设,市区和企业成立了联合指挥部,制定了例会推进机制,对所有的项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效推进。比如,在手续办理上,在市直部门的带动下,创造了五个“单项第一”;在征地拆迁上,这个项目得到了人民群众积极配合,全力支持,最快的一周拆迁了358户,创造了“莱芜速度”。目前,围绕4月30日这个时间节点,100多名机关干部带领着村干部、党员和群众代表奋战在工作一线,全力攻坚6000多套房屋的拆迁工作,群策群力,争取按照节点完成任务,打一场新时代的“莱芜战役”。

  抢抓区划调整重大机遇 实现“南翼”腾飞

  如何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就莱芜区来讲,2020年是区划调整后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们将严格按照省市部署要求,抢抓区划调整重大机遇,充分用好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关于支持莱芜区发展的14条政策,紧扣“省会副中心”和“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南翼”的发展定位,对标“1+495”工作体系,大力实施“生态立区、实业强区”发展战略,以开展“标准提升年”和“工作落实年”为抓手,借全市之势,举全区之力,聚重工之能,加快重工新城建设。按照“服务省会、开放合作、错位发展、全面融入”的思路,承接好产业转移,升级改造传统产业,培育发展新兴产业,做强实体经济,实现“南翼”腾飞,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秦蕾如是说。


责任编辑:刘辉
分享到:
./W02020011964945470838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