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团团圆圆过大年 > 热点评论 > 正文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2020-01-21 11:0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20年,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要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时代,创造美好新生活。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贾英

    “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共同迎接2020年的到来。”2019年12月3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新年贺词在各地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习主席的话语温暖人心、催人奋进,听来备受鼓舞、倍感振奋,让人充满力量。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新的一年里,要始终做到三个牢记:牢记“守初心担使命”;牢记“越是艰险越向前”;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

  牢记“守初心担使命”是我们党永恒的话题。虽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结束了,但是守初心担使命的职责不能结束。“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说到底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结合本职工作,细化工作措施,做好工作计划,将初心和使命渗入到各项工作中去,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淡泊之心、奉献之心、为民之心,涵养独特气质,收获最佳评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牢记“越是艰险越向前”则是要始终保持奋斗,要有百折不挠的内心。奔向全面小康的道路不可能是平平坦坦的,也不可能是笔直通畅的,中华民族几千年来追求的夙愿,决定了它必然是坑坑洼洼、充满荆棘的。在当前冲刺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困难和挫折比以往更加艰难,我们更要提起士气、鼓起勇气、下定决心,以百折不挠的姿态往前奔跑,逢山铺路、遇水架桥,不达目标绝不罢休。

  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是我们一生的必修课。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和实践锻炼,下大力气苦练内功,不断积蓄力量、厚积薄发,提升自己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化解矛盾的能力。只有练就了金刚不坏之身,才能在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同时理论学习是硬功夫,来不得花拳绣腿。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必须下一番苦功夫;学习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往往是一个螺旋上升的过程。只有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静气”,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具体思路、破解难题的措施办法、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才能汇聚起更强大的精神力量,作出更大贡献。

  2020年,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要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时代,创造美好新生活。


责任编辑:宋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