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晒晒我的小康年 > 焦点新闻 > 正文

这就是山东丨满载思念,回家过年

2020-01-20 16: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春节是一年中家人团聚的日子。每当春节来临之际,在外打工的游子放下手头的工作,赶回家乡和自己的亲人一起团聚。

  鲁网1月20日讯(记者 张小南)“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春节是一年中家人团聚的日子。每当春节来临之际,在外打工的游子放下手头的工作,赶回家乡和自己的亲人一起团聚。 

  17日,记者来到德州市火车站,临近年底,乘车的人也多了起来。站内,提着大包小包的务工人员在候车室焦急的等待着归家的列车;车站外,迎接游子回家的众人在出站口翘首期盼。 

    

    

    

    

  市民薛先生刚刚走出火车站,手里拎着大大小小的包装盒,刚从外地务工回来。踏上家乡的土地,薛先生长舒一口气,开心的笑了。薛先生对记者说:“每年这个时候是最激动也是最开心的时候,因为,过年可以和家人团聚。” 

    

  从网上开始可以购买春节回家的车票开始,薛先生就开始盯着手机开始抢票。为了可以早点回家,他把年假攒到一起,可以提前到家,和家人多待几天。 

  “订完票就开始准备给家人带礼物了,一年到头不在家,要给家人和孩子多买点东西,一部分已经寄回来了,另外还有刚买的一些特产,带着给家人尝尝鲜。” 

  最后,薛先生告诉记者,今年就可以买一辆车了,以后回家也方便了。 

  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春节的年味儿越来越浓。在外务工的人们开始踏上回家的路程,踩着年的脚步,拎着大包小包,褪去忙碌一年的疲惫,只为可以在新年到来之际,见到家人熟悉的脸庞,阖家团圆。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
./W02020012059140189578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