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鸡、烧烤、凉拌菜被艾滋病毒感染?谣言!

2020-07-01 09:20:00 来源:华声在线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紧急通知:最近不要在外面吃东西,尤其是大盘鸡、烧烤和凉拌菜……”近日,一则“紧急通知”在很多人的微信群里转发、流传。“通知”里说,近期有人在恐怖势力的指挥下,涌进全国各个城市,把艾滋病感染者的血滴到食物里。

  “此事今天早晨已被公安部卫生部证实,温州市已有多人被感染,收到后马上发给你关心的人,预防永远胜过治疗!”“通知”里还列举了温州的事例,一时间引发猜测和慌乱。

  记者6月21日上午从长沙市公安局、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及省疾控中心证实,该则“紧急通知”为谣言。长沙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日暂未接到相关方面的投诉和求证,食品卫生方面的问题由食卫、防疫部门负责,不在公安部门的职权范围内。省卫健委、省疾控中心也表示,近期没有接到该方面的食卫查验和防疫通知,此则“紧急通知”系网络谣言。

  公安部门提醒请广大市民和网友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增强辨别信息真伪的能力。(卢小伟 张鼎峰)

责任编辑:赵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