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开展“网络举报宣传进社区”活动

2021-06-15 19:19:00 来源: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引导社会公众积极参与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积极营造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的良好氛围,6月8日下午,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在济南市市中区乐山小区开展“网络举报宣传进社区”活动。

  山东举报中心组织网络举报工作人员和网络文明监督员深入社区,向社区群众发放了网络举报和辟谣宣传册、书签等宣传材料共计200余份,讲解了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的危害,介绍了网络举报受理范围、受理方式和举报流程等基本知识,传授了识谣辨谣的方法,解答了群众提出的使用互联网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引导群众积极举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共同营造清朗网络空间。社区群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掌握了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的举报方法,提升了鉴别网络谣言的能力,今后也将积极参与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下一步,山东举报中心将持续开展网络举报宣传“进社区 进高校 进企业”活动,创新宣传形式、扩大宣传范围、提升宣传效果,线上线下共同发力,持续提升网络举报工作的社会知晓度和公众参与度,引导网民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