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1专题 > 2021山东两会 > 两会视点 > 正文

山东省政协委员蒋文强:设立中试孵化基地 助力化工产业转型升级

2021-02-01 12:3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试基地是新产品中间试验的场所。为解决化工行业“中试难”这一问题,山东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期间,省政协委员蒋文强带来了关于化工中试基地建设的建议。
山东省政协委员蒋文强:设立中试孵化基地 助力化工产业转型升级
0:00:00
0:00:00

  鲁网·泰山财经2月1日讯(记者 范金鑫)中试基地是新产品中间试验的场所。为解决化工行业“中试难”这一问题,山东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期间,省政协委员蒋文强带来了关于化工中试基地建设的建议。

  蒋文强表示,山东作为化工大省,在化工新旧动能转化的过程中,需进一步加强化工新技术、新产品由小试技术向中试转化开展中试验证安全风险评估的合规化管理,规范化推进创新型化工技术或产品,从无到有安全有序孵化成长,以规范化管理,助力山东化工由大化工向高端化工快速转型升级。

  蒋文强建议,设立由企业作为责任主体的中试孵化基地。依托化工园区和有实力的大型化工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建设中试孵化基地,承担化工新技术、新产品中试验证、评价职能。

  在规范监管流程,保障成果转化方面,他建议,采用中试孵化基地定点审批制,明确中试范围和责任主体,降低监管难度。采用现状评价的安全分析模式和规划环评方法进行中试孵化基地综合论证分析,实现中试基地合规化运行。

  此外,他还建议,加大政策引导和财政支持,出台相应政策资金支持办法,鼓励中试孵化基地建设,鼓励开展成果转化。通过政策财政资金引导一定符合山东化工转型产业方向的高端化工项目或卡脖子技术来山东定点中试孵化基地开展成果中试测试,引导成果落地山东,助力化工产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张小南
分享到:
./W02021020163349032907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