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陵城区临齐街道:深耕细作强服务 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2022-11-10 15:43:4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0日讯(记者  蔡新雨  通讯员 刘晓宇)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临齐街道采取全流程服务、利用科技政策、创新包保责任制等一系列改革举措,一体化系统推进营商环境建设,让市场主体“活起来”,营商环境“优”起来。

微信图片_20221109165719 依托流程服务,全力打造“无感办”。提前介入“导办”服务。企业投资项目在签订框架协议后,临齐街道组建26名科级干部人员成为专项帮办员,由帮办员牵头,主动将服务前移,通过上门服务、集中辅导等方式,围绕产业政策、企业选址、规划布局、设备安装等方面提供专业建议,为项目答疑解惑、定制审批流程等,化解企业项目筹备阶段流程不清、事项不明的困扰。联审事项“领办”服务。项目选址之后,由帮办牵头引导企业按照项目分类确定审批流程,明确审批事项,帮助企业准备审批材料,一对一处理审批手续。疏通企业在办理阶段对审批事项所属部门不清、部门之间沟通不顺畅的卡点堵点。通过专项帮办全流程服务,为项目顺利落地保驾护航。复杂问题“代办”服务。临齐街道创新提出领导班子成员包保企业,实行领导包保责任制,指派人员中业务精、能力强的作为企业项目的主要帮办员,“代办”各类事项、跟进项目进展、建立服务台账,每月最少两次检查企业生产、安全、疫情情况,及时解决问题,坚持“小事不过天,大事不过三”,帮助企业节约时间成本,有效推动项目早开工、早投产。

  依托科技提升,全力打造“智慧办”。科技合作助企,搭建高校企业合作“云桥梁”。精心组织辖区内技术需求企业与相关高校对接,搭建技术交流平台。邀请清华大学电机系副教授陆海峰专家召开线上会议,解答企业在生产运营中的难点痛点问题,帮助企业技术发展。专业知识助企,构筑人才企业合作“聚合器”。聘请齐鲁工业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王玉路担任科技副主任,提供技术支持,帮助解决兴隆皮革公司在皮革生产的技术难题,力促企业在研的智能化生产、节能环保2个项目取得突破。

  依托数据共享,全力打造“专业办”。利用互联网平台打造“首席政府服务官交流群”,邀请发改局、统计局、工信局、科技局和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将优惠扶持政策第一时间通知到企业,帮助企业了解符合其当前实际和规划发展需要的政策。

  召开“科技政策进企业”志愿服务活动培训会,围绕政策解读、审批流程讲解、企业生产运营等方面开展,帮助专员成为服务企业行家能手,做到既了解国家的科技政策,又了解企业的具体情况,成为助力企业发展的“多面手”。

34d3b7e7e3898c352e73ee405a7579c

  今年以来,街道干部已走访企业30余家,协助解决问题150余件,已签约落地亿元项目6个,合同投资额30亿元。其中,在建亿元项目4个,总投资7.35亿元的兴隆年产2亿平方英尺高端天然皮革绿色生产与综合利用项目为省重大项目,正进行一期建设;总投资12.45亿元的中粮粮谷德州搬迁新建90万吨/年小麦加工项目已完成立项、选址和地质勘探;总投资1.2亿元的德达益远新型建材产业园项目,正在进行车间建设;总投资2亿元的德州兴隆皮革制品有限公司年产4000万平方英尺皮革后整饰项目,完成车间建设,即将安装设备。下一步,临齐街道将继续以“勤走访、拓渠道、强保障”为重点,努力营造政策最优、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营商发展环境,积极应对经济社会发展与疫情防控“双重大考”,为陵城高质量发展添能蓄势。

责任编辑:霍艳英
新闻关键词:服务企业项目街道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