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首个园区“药物警戒服务站”揭牌成立

2024-04-17 22:34: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7日讯 4月16日,菏泽市市场监管局在现代医药港成立首个园区“药物警戒服务站”,并举行揭牌仪式。旨在创新服务机制、丰富服务手段,进一步健全与企业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更好地为企业提供政策指导和技术支持,助推园区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确保省局部署的“春风暖企”等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图片

  该药物警戒服务站以打造高标准药物警戒专业化园区服务平台为目标,主要任务是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宣贯、开展药物警戒业务培训指导、规范药品全生命周期药物警戒活动、加强政企药物警戒科研合作等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工作,不断拓展药物警戒服务站建设成果和内涵,使其成为政企沟通的纽带,纾困解难的桥梁,科研合作的平台。

图片

  揭牌当日,市市场监管局、现代医药港与各企业药物警戒负责人召开了药物警戒工作座谈会。园区企业围绕药物警戒需求,提出了报告收集渠道搭建、说明书修订、严重不良反应信息追溯、内部审计等方面问题,市药品不良反应中心现场一一解答,并指定专人持续跟进指导。园区企业还就药物警戒服务站运行方面,积极献言献策,并对药物警戒服务站寄予期望。

图片

  菏泽现代医药港,是全市生物医药产业聚集地,也是全市医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下一步,菏泽市市场监管局、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将以推动落实“高效办成一件事”为契机,充分发挥药物警戒服务站功能,为企业药物警戒工作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和精准的指导,高效服务现代医药港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发展,为全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

  菏泽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杨晓锋、菏泽市现代医药港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王静,菏泽现代医药港园区各企业药物警戒负责人等参加活动。(通讯员 李亚 李婷)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