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召开第十八场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2022-07-25 14:05: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5日讯(记者 洪常良)7月25日,菏泽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第十八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昌华,市交通运输局、市疾控中心、曹县县政府、牡丹区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发布会,介绍菏泽市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并回应社会关切。

  据悉,2022年7月24日0时至24时,全市报告新增病例13例,其中曹县11例,牡丹区2例。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11例。累计排查密接324人,次密接393人,均已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管控措施。初步流调发现,部分感染者与毗邻的外省疫情地区感染者有轨迹交集或有外省旅行史。划定高风险区9个,其中曹县7个,牡丹区2个,采取“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措施;中风险区14个,其中曹县11个,牡丹区3个,采取“人不出区、错峰取物”等措施;其他地区为低风险区,采取“严格限制人员聚集”等防护措施。

  据发布会介绍,此轮疫情发生后,省、市、县一体化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组织应急处置,省指挥部派出防控专家30人现场指导工作,动员全市各级各单位立即进入应急状态,严防疫情扩散蔓延。截至7月24日24时,曹县首轮区域核酸检测,设置采样点639个,投入采样人员3484人,共检测115.8万人,筛查阳性病例8例。目前,感染者已被转移到定点医院隔离医学治疗,排查出的密接、次密接,已全部落实转运隔离管控措施。自7月24日起,牡丹区连续三天在重点区域开展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工作,目前,小留等5处隔离点已启动。

  发布会上对公共交通出行问题作了介绍。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表示,菏泽市已于7月24日暂停发往曹县的城际公交、各类客运班车及跨城出租车等客运服务,曹县已暂停县域内的城市公交、城乡公交和客运出租等各类客运服务。暂停各县区发往发生本地新冠肺炎疫情的县级行政区的客运班线及客运包车,暂停受理始发、终到或中途停靠发生本地新冠肺炎疫情的县级行政区包车备案业务。所有汽车客运站和公共交通运输工具均使用“场所码”,查看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中高风险区人员非必要不返菏,从其他地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入菏返菏人员,需全程佩戴口罩,遵守终到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规定。

  针对群众关切的个人防护问题,市疾控中心专家表示,当前菏泽市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广大市民非必要不外出,从中高风险区返回人员要提前3天向社区报备,并配合做好隔离、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等事项。同时提醒广大市民,日常生活中应注意勤洗手、常通风,科学佩戴、及时更换口罩,少聚餐聚会,非必要不到人群密集的场所,处理进口冷冻食品、收取快递时做好清洁消毒,按要求配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本土疫情处置中的核酸检测。

责任编辑:李孝杰
新闻关键词:疫情发布会工作曹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