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好网民·在山东|程平:决胜“战”疫 以实干争做好网民

2022-05-10 16:48: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0日讯  程平,华能德州电厂检修部锅炉队班长,一名大国工匠、资深共产党员。多年来,他专注技术攻关、成果推广等工作,以勤学苦干为企业、社会创新创效,用匠心育人、思想引领,网聚正能量。

  程平所在的华能德州电厂正准备利用停机备用的时间,对6号机组进行技术改造,以实现工业供气量600吨/小时的阶段性目标。可疫情防控严格、各地交通管控,施工人员无法到厂,工期受阻影响机组正常启动。程平亲自揭榜挂帅,积极响应厂党委成立党员突击队的号召,并在微信群里呼吁焊工班成员踊跃参与,共克时艰。就这样,程平与其他四名突击队员,经过五个昼夜的连续奋战,成功完成本次攻坚战中最重的焊接任务。这期间,他还积极挖掘、提炼一线工作人员先进典型事迹、同时将工作节点、焊接完成进度逐一推送到微信工作群、公众号,阅读量达千余人次,国际焊接大赛作为专家线上讲解超过10万技能人才观看,赢得了大家广泛赞誉,关键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旗帜风采,唱响了最昂扬的网络宣传主旋律。

  注重思想引领,以传承集聚正能量作为金牌工匠,程平从不吝啬分享自己的成功经验,提携后辈更是不遗余力。他充分借助网络平台获取教学资源、不断提升自身才能的同时,制作优质教学课件、撰写技术论文等,以微信群分享、网络教学等多种多样的形式带徒学艺,传承技术。几年来,程平为社会、集团培养高技能焊接人才50多人,省部级技术能手、劳模、工匠30余人。业余时间程平还经常向创新工作室的青年员工们推送全国总工会以及政府对人才引进的最新资讯,他强调要重视网络资讯的时效性,及时掌握技术发展的最新动态,才能以新思路、新方法来解决现有的技术性难题;同时要加强自身在网络中的正面宣传,壮大网上主流舆论,用实际行动诠释勇于探索、攻坚克难的“工匠精神”。争做好网民不应只是一句嘹亮的口号,而是要体现在完成好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放眼新时代,好政策推动网络行业不断发展,而“好网民”才能助力清朗网络空间的建成。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

  程平以强大担当、借助互联网平台实现了价值引领与成果展示的同频共振,内容提质与表达创新相得益彰,以自身涓流充沛网络正能量,以磅礴之力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超伟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