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好网民·在山东|孔祥巍:一路坚守默默付出 为枣庄网信增添亮色

2022-07-18 09:46:5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2日讯  孔祥巍是枣庄市的一名政协委员,同时还是枣庄市公安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机关辅警中队副中队长、新浪微博枣庄同城大使。他始终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贯穿到网络宣传工作中去,为枣庄网信事业发展增添了一抹亮色。

  孔祥巍连续深耕“平安枣庄”、“枣庄高新公安”等政务新媒体账号,其独自运维的“枣庄正能量”账号已经在枣庄形成知名的新媒体矩阵品牌。通过微博平台累计发布正能量内容6万条次,向全市推送正能量内容3.2余条次,打造微博热搜话题4000余个,2021年被中央网信办、共青团中央提名为“中国青年好网民”候选人,2020年被山东省委网信办评为“山东省网络名人”,2021年9月,被枣庄市委网信办、枣庄市文明办评为2021年度“好网民·在枣庄”正能量榜样人物,2022年,被山东省委网信办评为“2021年度优秀网评员”。

  孔祥巍在微博开设#中学教师0度天下水救人#等热门话题30余个,总阅读量突破13亿人次,在全社会营造小城大爱、凡人善举的暖心氛围,传播网上正能量。其中主持开设的微博话题#这就是枣庄#阅读量超过12亿,为全面展现枣庄发展的新成就、新亮点,讲好山东故事枣庄篇,给予了新媒体平台顶级网络流量支持。

  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群众不能出门,只能在家关注网上动态信息,孔祥巍迅速在微博平台扛起政府宣传员的旗帜,积极转发各级政府、部门的官方消息,消除群众的焦虑心理,并且及时采编全市各种抗疫正能量新闻。期间,原创抗疫文章数十篇,转发文章2000余篇,其中“一元口罩”、“滕州大宗村书记讲话”、“走进被封闭的小区”等创作的文章及视频把全市上下抗疫一线最真实、最感动、最鲜活的画面展现给广大网友。

  在做好宣传主阵地、正面发声的同时,孔祥巍主动展开网上论斗争,全面压缩负面舆论空间,积极引导网友的情绪和方向;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與情监控和预警工作,利用自身影响力提前介入,行动迅速、将與情及时化解;同时积极将网友反映的问题及时转交给市区网信部门,再由市区网信部门跟踪处理,处理的结果及时对该网友进行答复。近年来累计有效化解重大舆情十余起,接到枣庄网友民生诉求500余件,均得到了有效的答复,得到了网友一致认可,有效嫁接了政府与群众的沟通桥梁。

  成绩的背后,是默默的付出,是网络的坚守。“还有人比你还努力”,孔祥巍始终将这句话作为座右铭去从事网络文明宣传工作。(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超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