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高庄街道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开展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专项督导工作

2022-07-28 18:46:4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8日讯(记者 芮情 通讯员 崔哲)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溺亡事故发生,7月26日至28日,济南市莱芜区高庄街道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开展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专项督导工作。参加此次督导的人大代表共计13名,分为两组,由街道人大工作委员会主任魏传强、水利站站长李军分别带队进行督导,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卢诗献、高庄街道教育办公室安全负责人亓澍川参加督导。

  督导组到高庄中心中学、南冶中学、高庄中心小学、苍龙峡小学等学校开展督导工作,查看学校防溺水相关资料,听取学校负责人对学生防溺水工作开展落实情况的汇报。代表们对学校成立学生安全互助小组、加强家校联系、定期推送防溺水相关视频等具体应对措施表示了肯定,同时指出要继续加大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的力度,帮助学生养成安全行为习惯以及提高自我防护能力才是根本。

  督导组先后对高庄街道辖区内尚家庄水库、张家楼三队塘坝、南台子塘坝、大湾塘坝、南厂塘坝、野店水库等事故易发地带进行巡查,检查易发地带的警示标志情况,听取水库、塘坝管理员介绍防溺水物资储备、日常巡查情况。代表们认为高庄街道辖区内水库、塘坝数量较多,各村、中小学需要加强巡查,劝导学生远离水域,并及时补齐、更换警示标志,防患于未然。

  下一步,高庄街道将继续把防溺水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坚决做到防溺水工作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