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大手拉小手 红色基因代代传——济南市钢城区艾山街道永兴社区举办“八一”红色教育活动

2022-08-02 15:41: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日讯(记者 芮情 通讯员 李妍)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8月1日,济南市钢城区艾山街道永兴社区邀请三位特殊“讲师”,给暑期托管班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活动开始,孩子们为三位老党员戴上红领巾并献上鲜花。

  78岁的张培新老人,有过6年军旅生活,说起自己的当兵经历,老人感慨万分:“每年的八一建军节对我来说都有很重大的意义,这是我的第二个生日。在我刚入伍的时候,每次训练结束,都会听那些老兵讲过去参加战争的故事,他们说当时武器装备简陋的很,往往是一场仗打下来,有近一半的战士负伤牺牲。但是在异常艰苦的环境里,谁都没有畏惧,大家知道,打仗拼的就是意志。”

  王梦瑶小朋友说:“听完张爷爷的故事,我觉得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都是先烈用血汗换回来的。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要努力学习,磨炼本领,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思政课结束后,三位老人和孩子们一起吃了“忆苦思甜”饭,使孩子们更加体悟到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永不言弃的精神,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最后三位老党员为小朋友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笔记本,并在扉页寄语:希望大家能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此次八一红色教育活动,让孩子们从老兵的讲述中汲取到奋勇前行的力量和信心,让爱国主义情怀成为孩子们的青春底色。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