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爱心助残,情暖振兴——济南市钢城区振兴社区扶残助残活动

2022-08-02 15:44:2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日讯(记者 芮情 通讯员 魏寒晨)“谢谢社区啊,我腿脚不行,行动不便,你们还专门送我到医院做伤残评估,太谢谢你们了。”近日,在济南市钢城区汶源街道振兴社区,玫瑰园居民王芳不停地对社区工作人员道谢。

  今年6月,社区党委在与社区党员谈话中了解到,社区第一党支部王贵臣的女儿王芳因病残疾,行动不便,一直没有做伤残鉴定,没有办残疾证,也没有申请残疾补贴。社区在了解王芳的情况后,第一时间与汶源街道残联办公室联系,了解办理残疾证及残疾补贴申请流程,7月29日上午,社区工作人员与王芳一起,到莱钢医院做伤残鉴定,为申请残疾证和残疾补贴准备材料。

  自社区成立以来,振兴社区扎实推进残疾证办理及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护理补贴发放工作,织密民政民生工程兜底保障网,努力为残疾人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主动办理,全面摸查

  振兴社区针对残疾人的实际情况,与街道残联办公室定期核对残疾人动态名单,对没有享受残疾人“两项”补贴人员进行全面排查、逐一核实,把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及时纳入补贴范围。对行动不便的残疾人,主动上门开展代办服务,帮助残疾人提交相关申请资料,简化流程,增强残疾人补贴工作的主动性、规范性和便捷性。

  定向服务,让爱无碍

  振兴社区根据残疾人群体的具体实际困难,提供康复、辅助器具适配、就业培训、家庭无障碍改造等服务,有利于满足残疾人最直接、最现实、最迫切的个性化需求,真正做到助残定向服务。

  持续关爱,温暖同行

  振兴社区建立残疾人台账,通过电话、微信、入户走访等方式,与社区残疾居民心贴心交流,邀请他们参加社区活动,融入社区生活。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振兴社区将持续优化服务,把“零距离”服务作为社区服务标准,着力减轻残疾群众负担,打服务残疾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切实增强残疾人的幸福感、获得感。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