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大王庄镇瓜屋子村:清理倒伏树木 保障道路畅通

2022-08-10 17:40: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IMG_256

  鲁网8月10日讯(记者 吕胜男)近日,济南市莱芜区大王庄镇瓜屋子村干部在进行日常作业时,发现路边一棵巨大的树木折断,倒入路面,严重影响道路安全。村两委紧急行动起来,动员党员群众等共计30余人清理倒伏树木。

IMG_257

  由于倾倒的树木巨大,环卫工人先用电锯把树枝分段锯下,再将锯下的树枝整理,较大的树干用粗绳绑住,拖拽运走。重点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的树枝杂物、绿地杂草等进行清理。

  参与整理树木的人们不顾天气炎热,齐心协力、有条不紊地对倾倒的树木进行清理。经过2个多小时的砍伐,树枝装了近2车,终于将砍伐的树干、树枝全部装入车上。大家鼓足干劲体现出了不怕吃苦不怕脏的精神,携带火钳、手套、竹扫把、撮箕等装备,对道路地面、绿化带缝隙、等多处卫生死角进行了彻底清洁,用自己的行动维护家园的美丽。在村内营造了“文明创建,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村两委将进一步强化日常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治,保证环境干净整洁,为广大市民营造洁净优美的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