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张家洼街道:提升改建垃圾分类投放点 助推社区文明新风尚

2022-11-17 14:31:0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7日讯(记者 亓若琳)“这个小房子看着整洁干净,给人的感觉很舒服,让垃圾投放变得方便科学,我上小学的女儿也很喜欢,现在都成为家里的垃圾分类监督员了”!家住济南市莱芜区张家洼街道呈瑞社区的居民李女士说道。

  为进一步提升生活垃圾分类设施建设标准,增强居民自觉践行垃圾分类意识,张家洼街道呈瑞社区对垃圾分类投放设施不断改造提升,从简易投放点到垃圾分类亭再到密闭式垃圾分类房,一步步让垃圾桶搬进了属于自己的“家”。

微信图片_20221116105022

  呈瑞社区总面积1.6平方公里,地理位置优越,整体布局合理,环境生态宜居,社区现有人口5000余人,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量大,由此带来的垃圾分类工作也相对繁杂。此次新建的密闭式垃圾分类房长6米,宽2.8米,高度2.8米,配备了照明灯、电子屏、灭蝇灯、换气扇等一系列设施,生活垃圾分类标识醒目可见,居民在分类投放时更加准确方便。分类房整体设计科学实用、整洁美观,成为社区一道新的亮丽风景线。

  呈瑞社区负责人表示,社区一直把人居环境治理列为重点工作,此次密闭式垃圾分类房的建设,不仅解决了传统投放点垃圾产生的异味、蚊蝇孳生等问题,而且提高了生活垃圾的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效果。同时也提升了居民对生活环境的幸福感,充分激发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情,促进良好习惯养成,共建整洁文明的社区之家。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