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方下街道鹿家堂村:农村公益岗助力人居环境提升

2022-11-17 15:18:0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7日讯(记者 亓若琳)为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面提升村庄人居环境质量,强化公益性岗位人员的工作责任感,近日,济南市莱芜区方下街道鹿家堂村安排公益性岗位人员,扎实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

  整治中,重点对房前屋后堆放杂物、村道巷道乱堆乱放、畜禽粪污、散乱秸秆、枯枝落叶、废弃包装、沟渠等环境整治“难点痛点”持续发力,着力解决环境卫生问题,并对大街小巷墙面、电线杆张贴小广告进行了彻底清理。由点到面,由面及片,对村庄内外进行全覆盖清理整治,通过集中扎实整改,鹿家堂村街道小巷干净整洁,路面畅通无阻,村内面貌焕然一新。

  同时,鹿家堂村充分发挥好公益性岗位人员的“宣传”作用,让他们既当好保洁员,又当好监督员和宣传员,通过身体力行劝导村民爱护公共环境,广泛宣传文明卫生知识,指导村民正确实施垃圾分类,定点堆放垃圾,号召村民不乱扔垃圾、不乱堆乱放,引导村民自觉参与到卫生整治行动中来,营造了浓厚的人居环境建设氛围。

  下一步,鹿家堂村将继续做好公益性岗位人员管理,做到道路清扫常态化、垃圾清理日常化、卫生保持长效化,切实改善人居环境,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坚实保障。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