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张家洼街道组织召开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再动员部署会议

2022-11-17 17:44:1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7日讯(记者 亓若琳)为做好今冬明春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坚决遏制事故发生,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1月15日上午,济南市莱芜区张家洼街道组织召开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再动员部署会议。各社区(村)安全员、物业公司及各相关部门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1161623221

  会议对进一步加强今冬明春一氧化碳防范工作进行了细致部署,要求各社区(村)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扎实推进宣传教育、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到底到边,做细做实,最大限度避免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发生,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微信图片_20221116162322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的各项措施的落实,尤其要重点关注使用煤炭、炭火取暖等家庭和人群,把留守儿童、五保户、空巢老人等特殊人群作为重点逐户排查。要将具体详细的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有关安全知识宣传材料到户到人,增强广大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救护能力,确保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强化联防联控,广泛组织发动人员入村、入户反复进行检查提醒,确保全部走访检查一遍,真正做到彻底消除工作盲点,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和防范一氧化碳中毒能力。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