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方下街道多举措做好节约能源资源工作

2022-11-22 15:12:5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2日讯(记者 亓若琳)为做好节约能源资源工作,增强街道干部职工节能意识,今年以来,济南市莱芜区方下街道多举措做好节水、节电、低碳等宣传工作,积极倡导绿色办公和绿色出行,在广大干部职工中营造节约能源资源工作的良好氛围,取得良好成效。

  街道高度重视能源节约,倡议机关干部带头示范,从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粒粮食、每一张纸做起,为能源、资源消耗积极“节流”。从节约用水、节约用电、日常节能等方面制定具体管理措施,引导干部职工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形成崇尚绿色生活的良好氛围。同时,严格按照节能减排的工作要求,分类对水、电、油、办公设备等资源能源消耗的数据进行统计,设立能源基础台账,定期进行比对。每周通过周一工作例会进行情况通报,对超过规定指标的,认真分析原因并采取措施予以改进。

  此外,街道注重日常教育,积极结合全国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世界水日等活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实践活动;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等多种渠道和方式,宣传节能环保法规政策知识,增强干部职工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形成“人人讲节约、处处见行动”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