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方下街道:一抹志愿红 守护健康绿

2022-11-24 10:50: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4日讯(记者 吕璇)近日,济南市莱芜区方下街道积极组织志愿者到各村 (社区)内协助医务人员开展健康筛查工作,助力健康筛查工作有序进行。

  在各健康筛查点,志愿者们分工明确、认真负责,耐心引导居民有序排队,协助解决核酸采样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帮助居民扫码登记,提醒群众注意个人防范、及时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等,并做好消杀工作,确保核酸采样工作安全、有序、快速开展,有效缓解了医护人员的工作压力。“作为一名乡村公益岗工作人员理应站出来,为村里出一份力。”乡村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贺建胜说。

  据了解,为进一步聚焦重点群体,开展精准服务,莱芜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提供“八个一对一”精准志愿服务,开展日常生活用品、药品代购配送、心理咨询帮扶、网课学习、维护核酸检测秩序等专项服务,努力把健康服务“送到家”,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据方下街道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共有120余名志愿者有序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下一步,方下街道将持续深入开展八个“一对一”专项服务,从小处着眼,从末端发力,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和烦心事,打造有温度、有深度的“一对一”志愿服务新模式。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