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济南市莱芜区张家洼街道举办莱芜区为民办实事项目暨一村一名救护员培训班

2023-03-24 08:42:4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3日讯(记者 吕胜男 见习记者 宋俊文)3月23日 ,济南市莱芜区张家洼街道举办莱芜区为民办实事项目暨一村一名救护员培训班,邀请莱芜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为街道民政办全体工作人员及辖区各村(社区)民政协理员进行为期一天的急救知识和技能培训。

微信图片_20230323174623.jpg

微信图片_20230323174632.jpg

  培训现场,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围绕心肺复苏、人工呼吸、AED使用、意外伤害处理等急救知识为学员们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通过互动教学、实践操作、现场模拟、一对一指导等方式进行培训。学员们认真学习,积极参与,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进行了笔试和实操考核,通过考核的学员将取得红十字救护员证。

  “通过这次培训,我学习到了一些基本的急救知识,回到社区以后,我要把我所学的知识进行广泛宣传,在关键时刻能为我们的老百姓,为社区居民派上用场。”张家洼街道呈瑞社区民政协理员韩淑梅说。

微信图片_20230323175432.jpg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广大基层干部面对突发疾病、意外伤害事件的应急救护能力,为群众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孟令海